close
DSCF0807

吃到今年的第一次餐會,名義用的是「豬」事大吉,也喝了一點小酒,僅僅是台啤而已。喝了酒的夜晚,又吃的頗撐,反而輾轉難眠,是酒精在作祟嗎??各式的念頭在腦子裡轉過。我在唱片行裡,挑著CD,一些高中升看到我挑的CD,看見封面很感興趣,我便同那些高中生介紹這分別是哪些歌手……,我做了這麼一些跟現在生活有差異的夢。

起身去廁所小解,凌晨三點多,距離等等要站哨還有一個多小時,在那之前我在半夢半醒之間,不過回到床上便一直清醒到學弟走進來告訴我:學長,五點了。這之中,腦子以極高速的運轉想了很多事,包括現下這樣鬥志被喋喋不休磨損的沒剩下多少的情況,我只不過一直在「想」,想著將來如何又如何,卻什麼都沒有做。

的確,這裡正如他所說的,氣氛太散漫。我在這裡沒有看見同類,那種有著類似願望的人,那種不願就如此的人。我忘記當初那麼拼命一段時間將自己孤絕起來唸書是為了什麼,現在在這裡看見的人、事、物,也僅僅不過是一年四個月的經歷,跟我那心裡會熱血澎湃的想望是完全不一樣的。

上回去台北提前過了耶誕節,遇見了一些不一樣的人,看見某些自己想要的某種生活的具體化,他們在實踐。才發現自己似乎落到了夢想沒落的國度,很慶幸的自己又能夠再度觸碰到那條「夢想回歸線」。

明明有著自己的音樂偏好,不過這裡沒碰到同好;明明有著自己喜愛的電影類型,者不過這裡沒碰到同好。我將這些收起來,收到自己都忘記放在哪裡。

原本害怕成為松霖或者偉毅那樣的「怪」。不過其實自己也是有著某種交際手腕,在已經習慣這裡,生理融入之後,自己的特殊暴露之後,也不會那麼奇怪的令人難接受。

聽樂團,西洋歌手,看影展的片……這些回到台中之後隨著生活步調的調整,被放到很久遠的記憶當中,忘卻那在生活中扮演極重要的部份。那些是像是欲意重回,所以在思緒當中不斷叫囂,在腦海中盤旋,像是要我準備,準備好將心放回某個「原點」。

大學生活的片斷在那個站哨前的一個多小時,在腦海中盤旋迴繞,對比著我在阿平那邊所看、所聽、所見,以及將來自己想要的。不斷想是否我弄錯了在這裡生存的方式,要找回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那些打算要做的事情不能放棄,你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般的生活,卻有著自己獨特的步調,那就像是<舞舞舞>所講的舞步。果然,待在臺中是太安逸了,或者應該是說,我讓生活安逸了。

我得不斷的push自己往著想要到達的點去才是。2007年的開始是個好的出發,至少我能夠想到這些,在我還沒有開始著2007年新願望的計劃的時候。


歷史上的今天



男人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