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91
照片:櫃子。<----如果情緒如同如此,應該是要整理一番了。

你說的,太多逃逸的情緒在這裡發酵,我想也是。我想了一下質量的問題,我想了一下風格的問題,我想了一下文體的問題,我想了一下自己書寫的問題,我想了一下自己的問題。

最近口頭上的解釋是越來越不清楚,連同書寫也是一樣沒有辦法最適切的表示出我想要說的話,因為文字這樣的載體是你在知道了之後,發現你不知道的更多。我寫,你看,我們在兩方揣測意念,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透過厚描或者是任何一種我目前可以做到的精確描繪,更憂慮的是書寫的誤讀。

雙誤,書寫的錯誤,閱讀的錯誤。

你一定會說,就寫你的,你管別人怎麼想。他怎麼讀他就會怎麼想,經過一些你很有可能沒有辦法想像的迂迴又拋回到我身上來,我毫無防備或尚未做好障蔽,就這樣被攻擊的感到疼痛。

我想轉換,只是我還在想應該要怎麼做。(這一句換成為我最近的口頭禪,大量的口頭禪。ex 我還在想我應該怎麼說)

我抓了一個點之後再延伸出去的做法已經成為習慣,但是不能說那就是我的風格!?風格這樣的東西還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確立,我是這樣認為。那麼我是否有可能變化寫法,更為戲謔一點,更為像一個作家一點,更為,不透明一點。

他說我太習慣把情緒抒寫。

我本來對於這一點沒什麼意見,但是攻擊與被攻擊者之間的作用與反作用力在現在知曉之後,我倒是認為其實不一定要這麼赤裸。也許我寫的隱諱,但是故事當中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就明白,我如同大剌剌赤裸把說不出口的以一種很有可能更具傷害性的方式呈現。

我是很有殺傷性的嗎??

我不喜歡疑問背後的肯定句,所以不是在問了問題之後,確定這一句話是我是很有殺傷力的,這是標準的疑問句。不過知道答案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他點醒了我,你是不可能滿足所有的人。

我只是有一點點遺憾我可以滿足的人還真少。

如果此篇符合你所謂的抑鬱情緒抒寫,我想這會是短期內的一篇,我沒有辦法承諾更長期的東西,因為承諾是用來違背的,誓言是用來打破的。接下來應該是我自以為的嘗試期。

嚐試著用我喜歡的別人的風格來寫寫看,但是不見得我可以有那樣的韻味。至少,我很喜歡。

還是希望,質重於量阿。

Ps 在此澄清,基本上我都是寫完內文才下標,不要太執著我的標題。閱讀結束。

957331973X

NT$280

我叫歐克塔夫,我是一個廣告人:沒錯,我的工作就是污染這個世界!

我就是那個把一堆廢物賣給你們的傢伙,讓你們夢想一堆永遠無法獲得的東西:天空永遠清澈湛藍、馬子永遠不難看、奔馳中的豪華轎車。我的時間都花在欺騙你們上面,我也因而收入豐厚,我的月薪高達一萬三千歐元(約合台幣四十五萬五千元),而這還不包括報帳的開支、公司用車、認股權和所謂的黃金降落傘。

現在,我只想造自己的反,掀開廣告業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