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40
照片:台中2006燈會水舞

昏沉著醒來,洗完澡之後,通了電話,約好明天的時間地點之後,要到兩點多才結束通話。早上八點半要起床,但是洗完澡之後精神還頗不錯,於是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會才睡著。

最近都這樣,沒有極累到沾枕就睡。總是要先睜眼面對黑暗好一陣子。

套上牛仔褲以及合身上衣出門,還噴了香水。雖然是約要吃早餐,但是等我趕到華納威秀前面已經是十點多,之後還走了一段路到N.Y Bagels。到了之後要等位子。在信義區這一家N.Y Bagels大抵上離101大樓只有一個block的距離,友人解釋這區塊剛好都是高級住宅區。

這裡外頭有個流動的水池,還看到一塊錢,不知道誰傻傻分不清把這個看起來很涼快的水池當作許願池。若是許願池,這許願池會不太時尚了一點。

N.Y Bagels裡頭只有一層樓,分成吸煙跟不吸煙的區域,但是它挑高的設計讓人感覺到空間相當舒服以及沒有壓迫感。星期一的早上陽光好的不可思議,一掃連日來的下雨的天氣,來吃早餐的人也顯的個個都是好心情。我們坐的位子也像包廂一樣的沙發座位,相當舒適。

點了美式Bagels組合餐,當然還有其他的選擇。然後我選擇全麥Bagel,加上義式香腸,太陽蛋,紅茶去冰。然後先來的是餐聚以及有果粒的柳橙汁。之後友人以及我的餐點都來,他選擇的是法式吐司以及義式香腸。其他還有馬鈴薯塊以及用鹽水洗過的切片蘋果。

她點的熱紅茶以及我的冰紅茶去冰是都可以續杯不加價。一個人兩顆形狀完美的太陽蛋賞心悅目在盤中,我將奶油圖在Bagel上頭,隨意的咬下一口,軟硬適中的口感不若外頭早餐店的那種太硬或太軟。我塗上的厚厚一層奶油在口中加上Bagel很好吃。

友人分給我的是法式吐司,配上甜味適中但是很香的楓糖,入口的滋味也是好極。吃法式吐司的時候先用刀切好喜歡的大小之後再用叉子沾上楓糖送入口中的過程跟吃Bagel不同。把剖好的Bagel塗上自己想要的奶油多寡,然後拿在手中拿率性的咬下,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Bagel,義式香腸,馬鈴薯塊,太陽蛋,果汁,紅茶,這一連串吃下來相當的飽,這就是昨日星期一的早午餐。因為我們到一點半才離開N.Y Bagels。

店裡頭播著西洋音樂,不過看樣子是沒有限定是什麼類型。有彈著吉他自然的傑克強森,也有著動感的瑪麗亞凱莉。打趣的跟友人笑鬧,如果太動感到時候店裡的人用餐速度加快,還不一定會想扭起來。我想在這種悠哉的早上用餐看報看書時光,忽然扭起來應該很不搭嘎。

本來想用餐之後看點書,因為友人早就說這是一家不會趕客人的餐廳。身上帶著去年十月份買的當期GQ雜誌,封面人物是我相當喜歡的Brad Pitt,本期議題是”不良男人”,請來了劉黎兒寫了一篇介紹。裡頭有對談,介紹日本暴走族,街頭塗鴉藝術,相當多元的風貌。這也是我喜歡GQ的地方,雖然他介紹的東西我都買不起。

可是我當初根本買了之後就放著忘了看。

希望培養自己對建築的一些了解,從圖書館借來的建築大師談建築大師【ARCHITECTS ON ARCHITECTS】收錄了24篇建築大師們談影響他們的建築大師,及其作品。這24篇專文我並沒有按照順序的看,總是跳來跳去,裡頭許多的專有名詞我是不懂,但是看到書裡頭的這建築作品的圖片以及相關討論,心裡總是很震撼的。

但是多數時間我跟友人聊天著。他問我,是否多了一個人就沒有辦法專心看書或寫東西。是的,如果這個人就坐在我對面,又是個熟人,我是沒有辦法很專心的看書以及寫作。

倘若要不說話寫點東西,我必須要好好的沉澱一段時間。像是在今天跑去吃完韓式石鍋拌飯之後,便跑去星巴克看書。我坐在習慣的位置上,然後專心的看著昨天沒有看完的GQ以及今天剛新書入荷的PPAPER#19。直到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有辦法打開我的黑色硬皮塑膠圈裝的筆記本,提筆寫下這一些。

我曾經談過,單獨的兩個人,他者包含我,相處在一個很近的空間,我沒有辦法不講話。應該是我對於那樣沉默的空間感到極度不自然的不舒服,那令我想要逃離。這可能就是我的一種習癖。

在離開了N.Y Bagels,先到紐約紐約走走。已經一段時間沒來到信義區,對於這樣的逛街人潮有點不太能夠適應,包含星期六的時候去到東區的sogo以及吃燒肉的春喜也有這樣的感覺。無論是之後去到101或者紐約紐約我都沒有什麼逛街的欲望,就沒什麼想要買的。

經過櫥窗的時候,看到新一季的流行,當然還是有心動不已的。我打趣的跟對方說:我一定會拜倒在褲子下面,是人型模特兒,不是店員。不過若是我走進去店裡頭,我想我一定會在喜歡的襯衫前面變成化石,幻想著我穿上會多麼的好看。不管是昏倒還是拜倒,通通都沒有發生,因為我就從店門口走過。

海明威的自傳【流動的饗宴】 (A Moveable Feast)寫了巴黎對他的啟發,還記錄許多關於海明威閱讀與寫作的片段。我想台北或者淡水對我而言也是這樣的流動的饗宴。我在這裡行走,閱讀,書寫,唸書,與人來往,更重要的適合自己相處。這是一趟旅行,是一場饗宴,是否快到結束!?

台北居大不易,但適合自己相處更是一門學問,我想我依然還在學習。即使我在星期一的時候嚐試了所謂兩個人的悠閒時光,下午還去看了真的嚇人的沉默之丘。星期六的時候六個人相聚,一同吃燒肉,一同互開對方玩笑,一同喝咖啡聊是非。

最後,我還是回到現在的生活,一個人上課,一個人用餐,一個人去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