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載我到車站,我問他是不是比較希望我將來留在台中工作。他說了一些理由,我聽了進去。我鼓起勇氣說我本有打算在考完試要跟你們談談,只是我尚未準備好我應該跟你們說些什麼,畢竟我已經有太長的時間沒有跟你們好好說過---那一些我的想法以及感覺。

國中之後就沒了。就不說了。

我想,如果我嚷嚷著別人都不了解我,我是得先檢討自己有沒有開放自己讓別人了解。有沒有把那一些想法跟別人說,就算他聽了之後不滿意,但是你預設對方不滿意都不說,對方可沒說他不要聽。她陪我去考試,我們在下大雨的傍晚等著公車,一路搖搖晃晃的坐回淡水,我們兩個交換好多好多。她說她跟家裡面溝通將來要工作的事宜,我說那我也應該跟家裡面的好好談一談這一些事情。

我們都在尋求支持,我們這都在轉彎的路上。

我預設了他們聽不懂,或者是從小被嚴格管教下的下意識擔心被罵心態作祟,所以已經很久很久都選擇了不說。那麼我的轉變是不是可能有被覺察的機會,是被自己給抹滅。到了車站我下車,他說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我們在車站外面聊了一下。

我能感受到他剛剛有受到我的影響,我說了。我說我不像妹妹一樣有很多舉動以及話語很貼心,向來就可以明白的表現;我彆扭,不知道也覺得很奇怪去表示這一些貼心舉動,但是不見得我沒有感受到,我向來就極為敏感。

送完卡片之後就會躲到自己的房間。隔了好久才若無其事的下樓看電視。

他告訴我,好好想想之後在跟他們交換意見,他說他們應該不是開明不好溝通的,他是嗎??我想起那時候他在醫院,我跟他們說著要延畢的事情,他們的反應以及我的一意孤行。後來他們沒提了什麼。

如果這是我需要面對的,那麼就應該去試試看。

如果我能夠從跟別人的聊天當中得以判斷他是否漸漸的比較會想,反過來,如果我慢慢的說出那一些我的想法,我認為他們應該也可以感覺的到,我現下是這麼相信的。

比起其他人,我想我是幸運的多,很多。這一小步,是我的轉變的努力之一。

我為我自己小小聲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