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25拷貝

我說:我復活了


本文:

青春,向來有種被揭開後的驚慌失措夾雜一點點甜蜜。

驚慌失措的是原來我已經不青春,當我用過了青春我才發現”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甜蜜的是那一些青春美好,現在尚未遺失的慶幸;因為活在自己的世界,靠著啃食記憶維生的我,高興我擁有美好的甜蜜。

青春的最好時光已然發生,你和我都無法再活過一回,只好期待來生(如果你相信有輪迴)。我們也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只能憑藉著個人,社會,家庭,或者我們重視的人,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別人都無法取代的「現在」。

「現在」的你在做些什麼??

我會不禁懷疑Dr.的種種,更多的時候,我會想他「現在」做些什麼??過的好不好。有機會的話,我有很多想要對他說的話,但是最重要的是想跟他說一句:「謝謝」。我也會在偶爾觸及學會的一些事務上面,想到大學四年許多奉獻的時光以及我們相處的情境。有時候有很多話可以對革命夥伴說,但最想說的卻也是「謝謝。」

套一句電影的片名「有你真好。」,你(妳)在我生命裡頭佔了一個不能磨滅的重要角色。

對於Dr.或其他人,共同之處在於你們參與了我「青春」這像是電影的建構過程,陪伴我。雖然「現在」我們早已經在不同的路上。並非那種負面你走你的獨木橋,我過我的陽關道,是合該如此我們會在交集之後又發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當我們聚會融洽的相處情況像是某種程度的強調情誼不變的堅貞,那不更是突顯,突顯現實的生活裡頭,我們的距離是遙遠的。除非將來還有幸一起在共事,否則就是如此真實,不是嗎??

生活的意義從今後要靠各自去發掘。

我看著身邊的幾個朋友,我會打從心底的認為以及企盼,希望他們可以找到更多的生活意義,那讓自己在海上「揚帆」的時候有個方向;不過也有朋友把自己經營的很好,不用我們擔心。大學的四年時間有限,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包含了寒暑假,如何壓縮時空讓自己像是海綿一樣的吸收,更重要的是不斷的找到機會讓自己靈活運用,讓自己每天生活精采。

像是,我還滿高興我有參加過ATCC的商業個案比賽;有參加工商時報的精英養成學院的活動。

當我發現我為什麼願意像個老頭喜愛閱讀,是因為我正積極的蓄積能量。我要在下一個階段可以大放異彩,自我成就。仔細想想我的上一個階段,我發揮過很多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能量,也摔的很重,很痛。除了那些讓我難過的經驗,我還是會影像處理,放在網誌上那些照片我都很開心的玩著;很奇怪的是上臺就是會讓別人覺得我很專業講的很好(企管系訓練很有用)。

我學會一種屬於我自己跟別人溝通的能力,那讓我自己可以系統的剖悉這我體驗的世界。我可以在茫茫的資料海裡頭找到我要的可以運用的;我也學會裝扮自己找出適合自己的穿著;我也學會文書處裡軟體的運用,甚至是熟練,像是word,excel,powerpoint。

爬梳自己的過去找出優點,讓自己找到前進的力量。

前一陣子,我整理電腦中各科報告,我就看到我也曾經發光發熱過,沒有想像中混。我沒有修徐悌的策管,聽說很實務,但是吳淑華的策管報告是英文投影片,講完之後下個星期或下下星期就要運用獎過的觀念放到報告裡頭,弄不懂的觀念非要弄懂,報告裡頭要呈現出自己組上的個案,最重要的是前後邏輯要一致。價值鏈,五力分析,公司層目標,事業層目標,策略事業單位……。到底公司的這個產品線是金牛還是明星!?

到這裡先結束了。我的青春就先被擱置,因為我們都是離開了。我把剩下這一年,「現在」只剩半年不到,當作是自己種的惡果所產生的幸運,怎樣好好妥善運用這一年,讓自己加值。我們不可能回頭去在四年中加值,那機會已經不見。不過我相信,就算四年中不斷加值,到現在,我已然會覺得自己不夠。是的,「不夠」。我們都同樣渴欲,沒辦法滿足,拼命想試探自己的底限。

當時,所以被二一了還是參加當家團隊;所以有人選擇要當起會長,機會證明;所以有人拼了命也要證明執祕加行銷長的可能性,不給藉口的,錯了就改進。這一點大家好像都很像。


「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前幾日看到的書,但是我沒有動手去翻閱,因為看到書名我就感動。這書名,很吸引人不是嗎??

認真的過自己的生活好嗎??想要什麼就用罄氣力的想辦法去拿到它。

這句話是對我自己說,也對我的朋友說。

我沒有辦法幫你拿你想要的生活,同樣的你也不能幫我。「一個人」這樣的一個觀念已經深深烙在我骨子裡,我不可能幫你過你的人生。於是我的問題我自己解決,我想要的我自己拿到。但是我做不來,請你幫我,或者幫我加油。


「你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請你努力去變,不要猶豫。

「你想要什麼生活??」------請你努力去創造,用罄氣力。

我無能為力的事情,我會在旁邊看顧你。



青春已經過去,但是我們離倒下的仍有很長的時間。我在王文華網站看到這樣的文字:

「你若還只是學生,不管你覺不覺得輕鬆愉快,都應該努力學習。沒有底,一旦「Be」了就只剩空氣。但當你到了四十歲,如果每天上班都還痛苦萬分,天天加班卻仍一事無成,要不就是你年輕時沒努力,沒有底子。或是你根本選錯了行,坐錯了位子!Tiger Woods打球、林志玲走秀,都是渾然天成、輕鬆愉快的。多年努力的成果已經內化,他們不須用力,就可以天人合一。

……中略

我們之間沒有人有一夜成名的好運,但也因此避免了曇花一現的悲哀。
反過來說,生離死別,也開始毫無預警地從背後拍我們的肩。過去拍肩只是住院,現在一拍就是永別。」

(全文看這裡)


『把自己過好,去達到自己的夢想,讓自己有限的短暫時間,好好活過。』

這一件事情不值得努力嗎??


我往這方向緩緩前進,我要沒有怨嘆,跌倒要爬起來,我要自己終於完成了過程(例如這些考試),然後我會找下一個目標。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需要'自己去爭取,我對我自己勉勵,也對你們。

不要在鎖國自閉,快點踏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