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我走在路上,有一句話是: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我沒有那麼誇張,我只是要去找一個都是陌生人的地方坐一件自己熟悉的事---唸書。星巴克,麥當勞,摩斯,吉野家,都好,到底是哪一家。反正不要是在我家,偏偏我不喜歡圖書館。

我經過了這個公園,我看到了他。

早上要上課的時候就會經過這公園,我趕著要去老頭的課,看到他一個人坐在長椅上,起先是看到他有好看的背影,後來發現他有好看的臉龐,可是我急著要去教室,如果比老頭晚進教室一定會被挖苦。他還在公園,現在是傍晚可是我已經先吃了晚餐,他跟流浪狗在一起,可是我怎麼感覺是兩隻流浪狗,是一種氣息,莫名奇妙的就是覺得他像是流浪的男人。

然後我把他撿回家了,一個男人,我撿了一個男人回家。

我昨天做了個夢,我那時候穿著整齊去到誠品敦南,我在設計類區看著平面設計的書籍,維持固定的姿勢太久加上喝水的原因,於是我去廁所。一走進去我就發現他---穿著挖背背心的健身男,一動也不動的盯著我,直楞楞的看著我,看的我渾身發毛,他就站在廁所靠牆邊。他該不會是想要打我吧!?覺得這人開不會情緒不好。

背對他站在小便斗前小解,心裡頭像是看了恐怖片的感覺不斷湧上來,心裡無法預期不知道轉身之後會看什麼可怕的畫面,速度加快的結束了便快步衝向洗手台,從鏡子的反射我看到那男人盯著我,是盯著我的背影還是鏡子中反射的我!?

我無從得知。

我洗把臉,想藉此減緩心中的不適,看看鏡子裡頭的自己並沒有任何不妥,忽然一股勇氣讓我轉身走到那名男子前面。

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

我只是隨便看看。

你這樣很沒禮貌。

歐,抱歉。

我要走之際他喊了我住了我。

喂,可以認識你跟你要電話嗎?

啊!?

這就是我的夢。我不知道它到底暗示了什麼,但是這個夢好像悄悄的預告了今天我的大膽,所以我把那個男人給揀了回家。

他還是跟那隻狗在一起,我不知道得了什麼失心瘋,一項怕狗的我也覺得那隻流浪狗頗可愛的,我走了過去問他那狗是他的嗎??他以為我是要來要狗的臉色告訴我他只是恰巧遇到。我告訴他這狗好像是流浪狗,他說他知道。他早上餵牠吃東西的時候那狗開心的很,可是他已經沒東西可以餵牠了。他瞧了我ㄧ眼,除此之外他一直盯著那隻狗。

等我一下。

我從便利商店抓了麵包付了錢,氣喘噓噓的跑回公園,餵起狗來。我把手上的麵包分給他,兩個人默默無言的餵狗。我尷尬的要命,心想我是花癡嗎??忽然有人大喊這裡不可以餵流浪狗,是個歐巴桑,怒沖沖的走了過來,我嚇了一跳,他拉著我的手跑掉。

我問他是這裡的學生嗎??不說話。我問他要去哪裡??他說不知道。我問他他在等人嗎??他說沒有。我有點受不了這樣沒頭沒腦的對話,自己惱怒了起來。我說我要去念書,掰掰。我便轉身往另外一頭走掉,可沒多久我轉頭看到他在原地看我離去,似乎有打算要回公園的樣子。我又跑了回去問他,你沒地方去嗎??

他抬了眼,聳了一下肩。肯定了我的答案。

那,你要不要今天先睡我家,然後在打算。他皺著眉看著我,一語不發。我驚嚇過度,覺得我可能會被打,在路上隨便對一個陌生男人說這種話,我瘋了。於是我等不到他說話便自己裝瘋賣傻,說我是瘋子你不要理我,然後轉身故作鎮定的走掉。沒幾句,我便聽到他說:好。

我轉頭驚愕。他又說:我說好。

所以我撿了一個男人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