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吵的鈴聲,我伸手欲把那惱人的鬧鐘給切了,才發現是電話。很愚蠢的不知道從哪找起被我亂扔的話筒,好心的手將話筒直接地來耳邊,我沒多想接手的同時:

「喂!?」

「是我。」

「誰!?」我的聲音透露我仍睡的迷糊。但我本來聽聲辨人的功力就不高,對方應該也知道卻還用這種方式,真是氣人。再說我認識的朋友多數都有低沉且磁性的好聲音,對我而言個個都適合去主持廣播節目。

「聽說你撿了一個男人回家?」對方似乎不打算告訴我他是誰就認定我一定會知道的自顧的接話下去。

「呃!?」我愣了一下,有點精神來了。心想我有告訴誰嗎??我隱居這麼久了,也不曾聽說朋友對我的是情感興趣,尤其這一年來。

是的,只剩下我在這邊成唸書,苦命的研究生,對他們而言是幸福的學生,縮然他們也曾經是那個身份。當初為了興趣以及一股脾氣延畢了一年沒考上,在當兵回來後繼續考,終於讓我考上。但是當時的同學都已經步入職場,我們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碌。也不知道老頭為什麼特愛跟我抬槓,而且老愛請我幫他一些事情。雖然我佩服老頭的學識到五體投地的境界。我忙學業,朋友忙事業,話題自然沖淡很多,交集不起來。

加上我孤家寡人越來越不愛出去聚會,跟情侶一同的怪個性。已往老愛寫部落格但也老當成日記,如此這般,繼續下去。

「你還睡歐,醒一醒」對方以為我又睡著的再另一頭叫著我。

「我醒著啦,你幹麻問我這個。」我大概已經得知對方這種冷淡語氣是誰擁有的。

「你這麼說就是有,這年好人多壞人少,你隨隨便便減個人回家也不願意跟我上次介紹的那個多認識,你還當作你照顧流浪狗嗎??對方有沒有病都不知道。」

他這樣算是挖苦我還是關心我。
這人當初是六個人裡頭口才最好的一位,之後找了份業務的工作,不過目標管理階層,我們都認為一定要對客戶有多一些的了解才是。目前工作的成績不錯,能力受到上司的肯定,和女朋友的感情穩定發展,算是六個人裡頭很忙的一位,每次要約他總是他時間最難敲,這次打電話來可讓我驚嚇。

「我們沒有怎樣啦!?我又沒那麼飢渴,我之後再跟你說。」我實在想不出要回答什麼,而且那個撿回來的男人正義臉興味的盯著我,聽我講電話,我更是說不出口。不過對方似乎又知道我開始客套起來,總是習慣這樣拉開距離。

「反正等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在問你。掰」他就沒頭沒腦的冒出這話,然後結束了電話,留下在這頭仍握著話筒茫然的我。我回神看向那個始終盯著我看,一臉微笑俊俏的男人,誰說我不飢渴。一股很像可愛大狗狗的感覺湧上,整個臉紅。男人像是不打緊沒看到的說:

「要吃早餐了嗎??」

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不過沒發生任何事。他跟我回來後我才想起他什麼衣服都沒有,於是找出那些對我而言都算是大件的衣服給他試試,因為我的尺寸還真難買。不過他穿起來合身略緊。我坐著NB前面一方面緊張,一方面處理著這幾天的急件,他坐在床上看著我房間裡頭的書以及雜誌,等到我關了電腦我才發現他已經先睡了。

我喜環早要睡的時候發現我沒地方躺,正猶豫要叫醒他還是我睡地板的時候,她咕噥了一聲轉身倍對我靠向牆壁去,留下外側的位子。我背對他躺下,拉好被子,聞到跟我一樣的洗髮精以及沐浴乳的味道從他身上傳來,我想起江國香織的那句話: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用墜入的。」

我為自己的容易動心感到被傷,也告誡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因為掌握不住也無能為力。這樣的想法在睡醒後,他的第一句話裡消逝,我們的第一天才要開始。可能也只有這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