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國的邊境那聽到,寂寞在唱歌。那是一座寂寞城市。

我跟你從來就不是一塊,一直都不是一塊,就算我知道幸福的路,但那也不往你住的方向去。

我知道我的單獨清清楚楚的就放置在那裡,我知道寂寞就清清楚楚的在那裡,那邊是你們不能夠了解的,那裡是北國的邊境。你知道的,你到不了的地方。

到後來才發現愛你是一種習慣,你給我的天堂其實是一片荒涼,趁早的歌詞這樣清清楚楚的從遠方傳來。

聽說愛情回來過,從北國那邊的妳這樣悠悠的告訴我那故事,於是我想聽說愛情回來過的歌詞應該改寫成這樣: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他曾找過你
你要自己對我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你幸福的他 你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你心中
你只能把他放在你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你對他的思念越來越濃
你卻只能把他 把他放在你心中


然後你飛往比北國更遙遠的國度,然後你即將在那裡待上一年半載,我知道這裡慢慢的只剩下我,我即將是被遺忘的人,徒留我的手札紀錄過我,紀錄過關於我的瑣碎點滴。

我聽到你對我幽幽訴說你是多麼不捨,我聽到寂寞的歌聲響的震天,我聽到你心底的思念,我聽到你的不捨以及放不下,但是仍舊放下了。這夜色淒淒的美 沒有愛的人容易憔悴
就像霓虹般亮麗的周圍 只是一種寂寞頹廢

城市裡所有寂寞的人類 有幾個和我一樣偷偷的流淚
若是將它一滴一滴積累 會不會流成一條冰冷的河水

城市裡所有寂寞的人類 有幾個像我一樣厭倦了疲憊
若是真心一顆一顆的摧毀 會不會全世界和我傷悲

整座城市陷入漆黑 孤獨人在尋找自己的定位
偽裝變成了一種防備 防備怕被人看穿了心碎


你說你只敢跟我說,你怕被別人看穿了你的心碎,你怕別人說你癡傻,你怕別人說你愚昧,你裝的堅強,你裝的開心,你裝的一切安然無恙,你偽裝的好像你一切都很好,你在msn上打上你的近況掩人耳目,我聽到寂寞大聲的唱著歌。

我想起了沒有你:

一天空的雨 這小鎮的天氣
停格在原地 提醒我你的離去
窗外的雨滴 倒影出那過去
我微笑想起 黑白畫面的記憶

聽說有一行 文法很美的造句
叫(要)我們永遠在一起 說說而已

沒有了你 我恨自己 思念就像週遭的空氣
存在但看不見想你 總是來不及
沒有了你 我恨自己 日子剩下練習在等你
微弱的呼吸聲在很清楚的想你 卻無能為力

所謂的距離 是不知道你在哪裡
寫好的想你 沒辦法投遞


我知道的,我知道你的脆弱,我知道你的心痛,我知道的。於是我想起了他。

我想起了他帥氣的臉龐,我想起了他低沉的嗓音,我想起了他深邃的眼睛,我想起了他渲染的笑容,我想起了他的體溫,我想起了他的氣味,想起了他的鬍渣。

存在,但看不見,想他。

我知道寂寞那時候正進到副歌,他反覆的唱著,但我想一切都走了樣。

什麼時候開始 一點點 尋常的噓寒問暖 竟然變得如此稀罕
當初我對愛情的想像 如今全都走了樣


寂寞慢慢的停止了歌唱,我聽到自己的心跳漸漸的平緩,我知道我接近北國,我知道我接近邊境,我知道我要離開這裡去到那個地方,我知道我將在那裡待上好一陣子,我知道我在寫沒有辦法,沒有辦法知道更多關於你們的事情。


那一座寂寞的城市,那一座城市的管理員看到了我,問我願意住下嗎!?成為寂寞城市裡頭無名的市民之一,在那裡的人會住在北國的邊境,成天與寂寞唱著歌,再也不寂寞。

我願意,住下。

成為第一千名北國邊境寂寞城市的住民,我將與寂寞為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