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先被吻住,男人舌頭撬開他略乾的唇竄進他的嘴裡與之交纏,他才知道他被吻了,而且是一個男人。

全身上下使不上氣力,眼前西裝葛履的男人一隻手摟抱住他的腰,另一隻手貼在他的臀部將之壓靠近他,兩個人之間全身上下貼的沒有一絲隙縫,他能夠清楚感覺到男人那越來越興奮的表徵。沒有想像中的噁心以及不適,還帶些醉陶陶的愉悅,他心想這下糟糕了,一定會被他的老姐給嘲笑到不行。男人察覺出他的不專心略微逞罰性的咬了他一口,他嚇了一跳卻隨之又掉入高超的吻技當中。

糟了,這會上癮吧。

老姊是標準的BL Fans,甚至有一個專屬的房間放至她的收藏品,沒有經過他的允許不可以擅自進入,不過他實在是想不出除了老姐,他們家還會有誰想要進去到那房間。舉凡一切可以拿來BL大作文章的題材,都會在老姊那看似平凡卻根本就是外星人,常人無法理解的腦袋裡頭,經過一連串無法理解的自行轉換。而且不是所謂的H等級,根本就是超激H,連普通的成人看了都會臉紅心跳,25禁之類的畫面,都是相當有可能在老姐桃色禁斷的世界上演。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老姐參加的同人誌寄來了一份內部刊物,裡頭有一篇老姊投稿的文章,恰巧被他看到,看沒一段就已經快冒煙。而且他還嚴重懷疑他的老姐有研究性愛聖經之類的東西,不然哪來的這麼多奇奇怪怪體位。

這下,事情可大條了,可是,他還真不討厭對面這個男人,欸。

------------------------------------老姊曾經說他是那種標準的小受,當時他深深不以為然,而且他還真不知道什麼小攻小受之類的專業用語。況且老姊當時以一種稱讚的語氣說這一件事情,當下讓他感到一陣惡寒,他心裡頭認定這覺得不是一個好的形容詞。之後老姊從他的寶庫(收藏室)拿出了某幾套具有指標性的BL經典,要他詳閱。當他了解之後馬上表現出一臉受到汙辱的表情,除此之外他只是認為那樣的世界離他太遠。他不是不能接受同性戀,因為他週遭的同學朋友也存在,不過他認為漫畫小說那樣的世界並不真實。

他是家中排行中間的小孩,上有老姐,下有老弟,老姊是瘋狂的BL粉絲,老弟是花心大蘿蔔,不過根據他自己的說法,他只是風流不下流,女朋友從幼稚園開始一路換到大學。的確他的外型俊俏,為人風趣,許多的女生為之傾心。不過據他所知,他老弟最愛的那名女子他可是窮追了她許多年,到現在仍然不把他老弟當一回事,真是一物剋一物。反倒是老姊的男朋友跟她愛情長跑七年,對方是個忠厚老實人,對於老姊的特殊興趣,他也只是笑笑的說:只要沒有太大的妨害,他是支持的。只能說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老姊的男朋友(早就認為他是姐夫),絕對也不是平凡人。

那麼唯一最平凡的就是他了。

標準沒啥特色,成長過程沒有被父母特別注意,但是也沒有特別忽略,一路上父母也沒限至自己的小孩去做些什麼(所以今天老姐跟老弟才會變成這樣嗎!?)。他循規蹈矩的唸到大學,一直都是平凡的小孩忽然間開了竅,不管是在課業上,火者是參加比賽,運動方面都表現的相當優異,令人目光為之一亮。許多教授也對他稱讚不已,也有女同學寫情書對他眉目傳情,不過他一概置之不理。他相當喜歡錢。

功課,運動,社團已經佔去他許多時間,但是他最可怕的是兼了許多份家教,已努力賺錢為目的。

最近已經靠近期末考,把家教都暫時停課,分組報告的部份也都將自己的部份處處理好繳給同組的組員,剩下的就是幾份不太難的個人作業。於是忙裡偷閒的來到河邊這一家星巴克,想要悠哉的喝個咖啡看看風景,順便將報告給完成。最近他最常選擇的是熱焦糖瑪奇朵,尤其是特製的焦糖醬淋在濃濃的奶泡上面的香味
,實在是令他受不了喜愛。這邊是靠近河岸的星巴克,這時候來的時候客人並不多,也沒有什麼遊客,大多都是上班族以及學生,並不會太過吵雜也不會過於安靜讓他喜歡這樣的氣氛。

他向來不喜歡太過熱鬧人太多的地方,也不喜歡過於安靜稀稀落落沒什麼人的場所。他常這樣說:最好是大家一團一團的,然後自己跟者兩三好友身處在其中,就算是有時候不太顧形象,也不會被注意到,因為大家都在自己的圈圈裡頭。可是人太多時候的擁擠吵雜會變成一種壓力,讓人不得不逃離。過之與不及都不好。這邊的星巴克給他的感覺相當好;外面是仿地中海刷的一片潔白,那種白的感覺並不是醫院那種衛生以及消毒專業的感覺,反倒是更接近休閒,放鬆的感覺,就是很適合與藍天放在一起的感覺。

一樓是櫃檯以及吧檯的所在,主要的桌椅與休憩區都在二樓,二樓有一整片的落地窗,落地窗的外面是吸煙區,而且可以眺望河邊的美景,在天氣好的日子還可以看到對面八里,尤其在夕陽時分可以將淡水知名的落日餘暉美景盡收眼底。古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帶點感嘆的意味,但是他卻非常喜歡黃昏大過於清晨。相較之下,偏好花俏夜生活的老弟以及公務員生活規律的老姊特愛早起晨跑,他的喜好顯得比較詩意。

這裡有濃郁的香味是來自其他客人的咖啡,混合在一起像是罩在一種名為starbucks的香氛浴裡頭,讓他精神大振。

今天他穿著軍綠色格子的襯衫,外搭一件黑色的外套,下身是一件深色的牛仔褲以及白色球鞋,大抵上他平時的穿著也差不多,坐在靠近窗邊的位置,看著窗外。今天的天氣並非挺好。天空雲層多,沒有太陽是不會下雨,但是也就看不到他最喜歡的夕陽餘輝在河面上的波光瀲灩的自然美景,不過涼爽的氣溫則是相當宜人,卻也是睡覺的好氣溫,最好是專心的處理NB裡頭的報告,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選擇將注意力拉回到NB上面,不再繼續看著外頭亂想,卻發覺前方也做了一個看起來像是上班族的男人。穿著,黑色合身襯衫,故意別了兩顆精緻左右不同的袖扣,相當的顯眼。深藍色的西裝外套放在椅背上,看起來是和褲子相同的。而坐在他正對面的男人面對一台打開的NB---跟他一模一樣的。男人耳邊掛著藍芽耳機,正一邊操作著NB一邊與電話另頭的人交談。男人的模樣讓他想到他將來是否也是這個樣子,或許在某一家公司,做這這樣的事情呢!?

男人似乎察覺他的注視,抬頭正好對上他的目光,那眼中透露出似乎對這般被盯著看有些不快,令他當下也有種偷覷被抓到的感覺,可是他也只是剛好看到,不知不覺就打量起來前方的這人。被投以類似惱怒的眼神他也覺得無辜,立即的將視線調回NB的報告上面,這一來一往也只不過是幾秒的時間。


男人一走上2F就瞧見他,以及一台和男人包包裡頭一模一樣的NB。NB打開,桌面上是零散的paper,以及以馬克杯裝的咖啡,年輕的臉龐向著外頭,側面就可以瞧見他擁有一副不錯的相貌,尤其是頸間的曲線相當的優美。一手托住下巴帶著微笑,可以看見他的眼睫毛很長,對著外面有點瞇瞇眼的不知道在沉思什麼,桌面上一本大大的筆記本燙上K大的字樣,原來是個大學生。悠哉的模樣與他相比,才是令他目光停住在他身上的原因,略長的瀏海安份的停在額前,瞧起來似乎又點可愛的嫌疑,不過專心看著落地窗外的目光,以及臉上帶的笑容,因該是想到了什麼好事吧!?

手機震動。

便先在他的對面的桌子將電腦與東西放下,落座在他對面。

「簡報結束啦,怎麼沒先回電給我。」

「我才剛找到地方,想先整理資料時後順便打給你。」

同專案伙伴打來關心著去客戶那簡報的結果,於是男人將公事包取出裡頭的會議紀錄,將一些重點跟對方作討論;同時將筆記型電腦打開,與電話那頭的他就這樣討論起客戶那邊的意見以及希望男人這邊做什麼修正。雖然客戶意見頗多,但是大抵上案子是確定了,下禮拜應該就可以敲定所有細節。男人似乎想到一個問題,便開口:

「這次為什麼是派我!?」將心裡頭一直存有的疑問問出口,因為在專案裡頭他所負責的工作而言,他其實是不需要面對面與客戶洽談的。

「恩,你說這個阿,我是有聽說一件八卦,好像是那邊的Project Leader希望是你過去做報告的。」

「什麼!?」男人皺眉驚愕了一下,心裡頭有些不悅,剛好抬頭卻看到對面的他也正好往這邊望過來,對方也驚訝了一下兩個人的目光剛好對上,眼中一絲惱怒閃過,卻不是針對他。好像是這樣的事情被對方給知道的不悅,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於是在對方將頭快速低下男人也將視線調回來NB上的投影片。

「我知道聽到一定會不開心,畢竟這好像是去……,不過畢竟這寫是聽說,詳細的狀況你還是要先問過老大,他才會知道為什麼這一次要派你過去。」

「你也知道我不可能去問這個。」

「你跟她還是有心結嗎!?我知道自從你跟她分手後,他就處處找你麻煩,可是她應該是不可能讓你去做這種類似獻貢的事情吧!?有女人會故意派自己的前男友去給別的女人覬覦嗎!?」

「天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女人是種麻煩的動物。」

「呵呵,不會啦像我老婆跟我女兒就很可愛阿,對了我女兒的滿月party,我老婆----你大學同學,要我跟你說你絕對要到,你要是缺席她一定會派人把你挾持過來。」

「哈哈,她還是一樣寶,你就任他為所欲為!?」男人有些好笑的挑眉,這動作是男人最常表現的不經意小動作,連男人也不知道這時候的他成熟穩重的氣質因此被軟化很多。

男人是十足的陽剛味,劍眉加上炯炯有神的雙眼,挺拔的鼻以及微抿的雙唇,標準的模特兒身材讓他穿什麼都好看,標準的衣架子。但也正如在時裝雜誌上看到的外國男模,臉上的表情不多且嚴肅或者稱之為酷,加上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讓他更沉默少言,鮮少練習臉部表情。結果往往讓初次見面的人都覺得他相當不好親近,而且接近凶神惡煞,殺氣太重。

「別這樣,我可是愛家新好男人。」

「我知道了,那就到時候見,就先這樣。」

切斷電話,除了剛剛那突如其來的八卦讓他神色稍微有所變動之外,又回復到一般時候的男人,這時候男人才想到他上來時還沒有點咖啡。剛好手邊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也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在外頭暫時不用想工作的事情,算是空閒。說來他是標準的工作狂,但卻他規律的要求自己的生活,每天要早上要晨跑,每個星期上健身房以及游泳,會找三五好友去打球發洩上班時後的苦悶。

轉轉僵硬的脖子,心想等等要點什麼咖啡,一邊先把NB給闔上,起身下樓。在轉身下樓之際,對面的他看著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