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
關於,愛
===========================

關於愛。

郭采潔飾演的小霓,哭著說:「我就是愛挑剔,我就是難稿,我常常臉臭,我就沒有被愛的權力嗎?我就不能愛人嗎?」宜珈(陳意涵)說不出話來。

到底是誰?可以決定我們愛與被愛的權力?是自己,還是別人?

關於愛,在開始前,我們總是說的少,期待又怕受傷害;在結束後,我們總是說的多,傷心的更多,更有可能是說不出來的內傷,任其腐爛、惡臭,夜裡夢靨。

舒淇的故事是一個童話,希望那些跑趴的名流女人可以找到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而不是仰賴男人。

趙又廷與趙薇的故事,只能說我太討厭趙又廷的角色設定,相較之下,大剌剌的趙薇可人多了。

原來,我最喜歡的是于美人跟龍紹華他們。

于美人一邊吵菜一邊罵:又不知道死鬼跑去哪裡,這麼忙也不來幫忙.......陳意涵說:你這麼愛他怎麼可能跟他分開。于美人爽朗道:這是我的祕密,你千萬不要跟你爸爸說......

多少人的愛是一種,秘密。

這種吵鬧貧嘴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著實是我們生活的寫照,也是最隱而不宣的「愛」,只是現在有多少人身體力行著呢?

關於愛,電影似乎是說的太多,但,其實也是太少,不是嗎?


陪你一段
陪你一段
===========================

如果,我是說如果,收集夠多心碎、心醉的故事,我是不是就有足夠的勇氣,去說一則,最傷心的故事?

我在電話這頭說:要不要過去找你?
他說:你來又能如何呢?
我說:只是作伴,讓你知道我們,都在關心你。

卸去心防,對我說起蜿蜒曲折內裡,藏著的恐懼、擔心、不捨、為愛受的痛。

睡去前你問我:何時生命可以有出路、愛情可以有出口?

我想,朝著光走,即便是途中行經黑暗,終究可以抵達,你說你想要去的那個地方。

我願意點一盞燈,先陪你走這一段路。

夏日 阿柏勒
夏日 阿柏勒
===========================

今天晚上突然吹起涼涼的風,於是有一種2012的夏季就要結束的感覺。

想要說的話很多,可是不知道從哪一件開始說起,好像隨便找個願意傾聽的路人X,就可以把秘密一口氣的吹到那個人的身體裡,然後我就乾淨了。

整個夏日都覺得身上沾粘了許多的工作、身分、壓力,文字應該要表達我的心情,卻又十分厭惡寫出來的東西卻都只是抱怨,於是乎有了真空狀態。

最親近的人不一定懂你,年紀跟你相仿的人不一定懂你,跟你朝夕相處的人不一定懂你,你看著鏡子裡頭那個跟你相同長相的人也不一定懂你。

睡覺前,你想起某個下午前往咖啡館的路上,途經的阿柏勒黃的燄天,身上有相機有手機的,陸陸續續停下來捕捉這難得的美樹。

遠遠的一道阿柏勒樹列,襯著遠方無限透明的藍,像是要燒了整片街道,那像是是秋日來臨前,夏日遞過來的美好片刻。

他說,你好生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