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整理曾經寫過的文章,於是打開淑慧的「食字獸」與「文字簍」這兩個特定資料夾。找了老半天沒找到我想要整理的文章,才思及:啊,跟著我的MB在台北一併遺失了。

小年夜中午從台北回台中,下午約了朋友在retro見面,提到很想要唱歌,咖啡聚會結束我們直奔好樂迪,大唱一場。大王點了「遺失的美好」,我看著MV中女歌手做在貨車後頭,不斷的扔掉東西,車子在彎曲的山路裡繞啊繞,成了我喜歡的MV之一。

而我曾用「遺失的美好」五個字作為弄丟MB的心得,沒多談。

遺失多少文章已經無法計數,更別提遺失的照片、影片檔,以及工作三年來所有的文件。多數文章寫完後亦會發表在「時光流旅」,可也有些文章是寫了卻沒有發表,或許是對於內容不慎滿意或者是當下沒有想要發表,就這樣擱在硬碟中,那些文章也就通通消失了。或許,從筆記本裡頭還能夠組合出當時書寫的文章,但,那也不具什麼意義了。


我一直感到不可思議的部份是,當我重新再閱讀自己的文字,總會訝異於當時是在什麼樣的心境以及閱讀過後,能夠寫出那樣的文字?在字裡行間以及句構排列組合的方式以及那種文字的語氣,完整的表達了當時腦裡心中所想,而我總疑懼:原來我想過、感受過、體會過,那些新細明體和微軟中黑體的那些文字,實在是好多歐。

或許在成為文字、成為文章之前,經過一段不算短暫很痛苦的精神折磨,也許是對工作,也許是對感情,也許是對人我關係,有一種衝動讓我想要把感受到的所以化做文字透過書寫來治療我自己。

與其說是朋友給我的協助倒不如說是我自己給我的協助居多,走過來的足跡就是那一篇篇的書寫,美好的一如我很喜歡的Blog:她說寫作是一種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