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的新專輯首波主打歌「她說」,前奏的鋼琴聲一進來,就征服了我。對我來說,很久沒能這樣感受到這般感動的滋味,不過這是首唱給失戀女子的歌曲。

我喜歡看的blog總是喜歡提around 30男人的insight,我無法理解那樣的insight是什麼,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倒是比較貼近某種都會女子的靈性。這算不算一種不要臉的往臉上貼金呢?過去我聽辛曉琪唱:我也會愛上別人的、領悟、承認.....我總久久不能自己,這算不算是一種證明?

姑且不論置入性行銷的事情,JJ在MV後面說著:「如果有人問我,想做出什麼樣的音樂,那我會這樣說,我希望可以寫出這樣的歌,譬如有一天,在半夜的便利商店,有個女生走進來,她剛失戀了,心情很差,然後她從店裡的廣播節目聽到一首歌,那首歌剛好說中她的心情,讓她覺得自己不是寂寞的一個人,有人聽見她心裡的聲音,我想寫的就是這樣的歌。」

如果可以我想跟JJ說,我不是失戀的那個女生,也不是在半夜的便利商店,我在早上九點多前往辦公室途中的捷運上聽這首「她說」,很想要不顧一切大聲的唱:今後不再怕天明,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是阿,情在不能醒,裝睡的人最難叫醒,而戀愛夢最令人不願意醒來。




她說

作詞:孫燕姿
作曲:林俊傑

她靜悄悄地來過 她慢慢帶走沉默
只是最後的承諾 還是沒有帶走了寂寞
我們愛的沒有錯 只是美麗的獨守太折磨
她說無所謂 只要能在夜裡翻來覆去的時候有寄託
等不到天黑 煙火不會太完美
回憶燒成灰 還是等不到結尾
她曾說的無所謂 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毀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謝的花蕾
綠葉在跟隨 放開刺痛的滋味
今後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她靜悄悄地來過 她慢慢帶走沉默
只是最後的承諾 還是沒有帶走了寂寞
我們愛的沒有錯 只是美麗的獨守太折磨
她說無所謂 只要能在夜裡翻來覆去的時候有寄託
等不到天黑 煙火不會太完美
回憶燒成灰 還是等不到結尾
她曾說的無所謂 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毀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謝的花蕾
綠葉在跟隨 放開刺痛的滋味
今後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等不到天黑 煙火不會太完美
回憶燒成灰 還是等不到結尾
她曾說的無所謂 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毀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謝的花蕾
綠葉在跟隨 放開刺痛的滋味
今後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等不到天黑 煙火不會太完美
回憶燒成灰 還是等不到結尾
她曾說的無所謂 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毀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謝的花蕾
綠葉在跟隨 放開刺痛的滋味
今後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