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本來想好的副標是:掉進工作的十八層地獄夢境,怎麼醒不過來,咦?

前陣子情緒不穩定,對朋友失去耐心,怎麼你們沒能看見我的地獄,沒能體諒我的掙扎與慈悲。

每個人身上始終帶著一種結/劫,一種化不開的心結/心劫,學習去面對、放下,是每個人的課題。

你們是我推心置腹的好友,我感受到無助,怎能無視我的痛,沒瞧見我掙扎的姿態,試圖以一種輕鬆的方式、簡單的方式,以為可以解套所有的難題。

難關後面還有難關阿,我不是那麼勇敢。(不是太堅強)

MSN上遇見Y

我:你要加油阿!!

Y:我難過的哭了。

傻了,回訊:幹嘛哭阿?

Y:因為我覺得你懂我阿,感傷。

試圖輕鬆的說:可你不懂我阿,哈哈

Y:因為我不聰明阿,沒有你聰明。

我:這不是聰明才智,而是有沒有放我在心上,感同身受。

把我幽微的心理狀態,轉折,波動,頓點,放在心上,那是我對生活不斷質疑的原力。

親愛的,陪我喝一杯咖啡,少聊一點你自己,轉過頭來凝視我開口問:最近如何?聊一聊吧?

我一直想:有那麼一個人會對我做這件事情嘛?還是我非得要不斷的主動去關心你們?打電話、留意FB、回應plurk、停在MSN......如果我從網路世界上暫時消失,你們會注意到我嘛?

或許你問:宜蘭好玩嘛?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或者你問:原來你最近看《黃昏老爸的煩惱習題》,最近喝醉酒的瘋子還有打電話來嘛?

我聽著Maximilian Hecker唱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他喃喃自語/自愉的緩緩唱的人都柔軟陶醉了起來。

沒能掌握我過去的你們也沒偷渡一些我的現在,那麼,該怎麼與你們分享我的未來?那個保險箱裡頭藏什麼?

我的故事都是隱喻,像俄羅斯娃娃那樣,一個之中藏著一個小一號的娃娃,層層疊疊,不開到最後不知道物件是什麼。

你對我說,你說:何必這麼憋扭?
我對你說,我說:我沒有,我通通寫在時光流旅裡頭了。你看見嘛?

我對於現下生活的大哉問,我對未知挑戰的疑懼,我對於隻身一人要面對的未來的勇氣存量明顯不足......我通通都寫在裡頭。你可曾嗅出一絲絲不對勁的氣味,一點點拉警報的聲響?

如果可以,可以送我一束花嗎?
我以為生命應該一如綻放的花朵,青春正盛,一種無懈可擊的美好,未來的憧憬。
即使生活真正如煉獄,也開著彼岸花,火燒四處,野的抓不住!!

親愛的,你看見了嘛?你,醒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