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逛累了,在中友底下的美食街跟她買了麥當勞,因為番茄醬沒有了,我遂沾著她的玉米濃湯當作醬料把剩下的薯條吃完。她要我不要放空於是我跟她提及過去所寫的那一些短篇小品,前幾日將那些文章重新上架的意義。我喜歡真實,那個場域裡,隔壁小姐噴的香水氣味飄了過來,前頭那個型男穿的那件短夾克剪裁讓我想問他在哪買,美食街裡十幾間商店的假成品擺設以及店員的招攬顧客聲此起彼落,左前方那對小情侶---毫不在意旁邊的旁邊是一對年輕父母帶著小孩---玩起了我餵你你餵我的遊戲。

這些都是現場。

我在現場,我總會好奇一些問題?那些人的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他們現在看起來如此哀傷:一名女子腳邊擺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她把墨鏡推到髮上獨自坐在賣火鍋的店家吧台默默用餐,她正用心的看著鍋裡的食材;看起來如此興奮:一群不過十五六歲的小女生買了麥當勞的冰炫風以及冰淇淋一邊吃一邊開心的打鬧,桌上擺著這次出門的戰利品---閃亮亮的小飾品;看起來如此無聊,學生情侶的桌上放著號碼牌想必是餐點還沒送來,一人無意識的看著遠方一個人按著手機不知道是在玩遊戲還是打簡訊......

對我,書寫像是這樣一個時間流動裡,把時光凍結,然後拿起玻片,像是要篩檢時間似的擷取這個場域的聲音、光線、擺設、氣味、人的位移、以及當下的故事性,加上自己腦海裡展延的那些,發展成為一篇跟自己有關又好像沒有關的文章。她說:你把時間的快速流動變成慢動作。我說:我只是想要暫停時間,然後前後上下翻轉這個時空裡所有存在與不存在的事物,然後再擺回去而已。

她:為什麼這麼做?

我:因為我們正活在那個當下,除了書寫、攝影,我不會其他的方式去呈現:我存在過。

她:你是真心喜歡這些的。

我:是的,我想我是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