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59

嚴重的自我質疑當中。

我會去問清楚,問清楚那一些我一直疑惑著的問題,像是:為什麼選我,以及我到底能夠怎樣!?

這應該是最嚴重的職涯危機,源自於我的心魔。我覺得,倘若我沒有好好的面對這個問題,將來不管我到哪個地方工作,相同的問題還是依然會出現,還是會跳出來挑戰我。

所謂的成就感來源到底是什麼!?是每個月的業績達成、還是每個活動的完美無缺!?即便是班業績的達成,還必須要跟他班做比較,永遠都在追逐,追逐第一名的背影。要如何相信自己是第一名,以及如何變成第一名!?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當第一名,所以我的壓力特別大。我從沒想過要當第一名的原因也是:我屬於高處不勝寒的人種。

我並不會因:「我覺得你做的到」這種話被激勵,除了很長時間的自我肯定後。我是個自我懷疑並且自卑感重的人,所以激將法以及正加強的做法對我來說,非常不受用。

那麼我需要的是什麼!?

我需要有人耐心的引導以及解釋,解釋每一個步驟以及用意,而不是讓我想破頭的自我摸索個老半天,最後的結果還是不如主管所想。到頭來,我覺得都是主管的東西,主管的決定,主管的意見(很不負責任的說法),但,主管沒能過關的東西,我是不能使用的。

所以,我得要做新產品,一次做三個新產品,我連舊產品都沒摸熟。

是我的問題吧!?是我能力不好,是我學的太慢。

同事:不會啦,你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我:還是有個糟字。
同事:你幹嘛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我:我就是這樣的人,這是我的個性。
同事:你就能夠做的就做阿。
我:我是這樣阿,別人是等著看我「做不好的」,而不是看我「做的好的」。

這就是職場,也是人生。一面說:我不需要別人肯定我。一方面卻又說自己得不到成就感,根本就是自我衝突。

最終、最清楚的是:維持平衡的東西已經垮了,我必須要坦白,非常坦白。我沒有辦法繼續說服自己以及對自己說謊。

如果要說什麼,請不要回覆此篇文章,至留言板區留言,我會感謝你們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