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近。

作詞:譚志華 作曲:譚志華

走在人擠人的走道 我問了自己
沒有愛情的人是否會長命
那些電影常常讓人感覺甜蜜
但是我 不相信

坐在沒有人的角落 我又問自己
究竟應該繼續還是該放棄
沒有人能了解我現在的心情
想看你 想躲你 難以決定

每當我想靠近 你總會裝冷靜
眼看你的表情 彷彿己經說明
我只想要證明 我們這段愛情
也許在你眼裡 它只是個遊戲

我只想要靠近 也很想要抱緊
回想到那過去 和現在新的你
我還想要參與 你的生活點滴
只要你肯相信 我一定會陪你走下去

坐在沒有人的角落 我又問自己
究竟應該繼續還是該放棄
沒有人能了解我現在的心情
想看你 想躲你 難以決定

能不能夠讓我再說我愛你
還是你己不想聽
能不能夠把你徹底的忘記~
我是真的搞不清~

只要你再相信 我們會緊緊地 靠在一起
=================================================
一段時間沒有寫我最近聆聽的碟,其實滿多張專輯我都非常喜歡。或許是因為我懶的收集,就最近有什麼新歌,別人推薦我就聆聽。李聖傑的歌曲我算是相當喜歡,除了第一張專輯非常的不熟悉以外,其他的都朗朗上口,不過他的歌其實非常不好唱,以我的音域而言。最近在ipod裡的是李聖傑、楊宗偉、聽見斯德哥爾摩、凱莉米洛、西城男孩,一整個非常跳tone的混雜一起,而我還想要更大的空間,我的僅僅512MB。

工作愈是忙碌,我愈是顯得脆弱,因為太容易給自己壓力,又期許自己做到高標準的龜毛個性作祟,我常常得跟自己對話。這時候,如果有人能夠安撫一下我那稍嫌緊繃的心,很容易就這樣把心繳械,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大所以想找人依戀,還是因為我真的心動了!?

他們都說:問你的心阿!?我總覺得好難。

過多的情緒在身體裡面,想要分辨清楚,還得問個好幾回,應該還是問不出個所以然,所以,現在出現的他,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處理,其實我並沒有什麼頭緒。他說:不要再挑了,趕快找個人談戀愛吧,年紀愈大只是愈難遇見對象。原來現在的人談戀愛,就是找個人來談一談,卻不是因為那個人令你有了心動的感覺,所以你才想要跟對方展開一段關係,我不懂,這是我太保守還是我跟不上時代了。

活脫脫活在童話當中。

本來沒打算看電影,卻還是看了<曼哈頓奇緣>。浪漫、童話故事、愛、魔鏡、巫婆、現實,六個詞,大概就是我對這部電影所有感想的概括。我們不再相信浪漫了嗎??身為律師的男主角,故事一開始是處理一樁離婚案件,他看的是人們的分離,以及很有可能的對簿公堂。男主角送給女兒的禮物竟然是世界偉大女性的故事,裡頭有名科學家居禮夫人,要女兒別相信童話故事,因為現實是殘酷的,社會是功利的,現在有多少人是這樣的教育自己的下一代??這是一個除魅殆盡的社會。愛,我們不再相信被愛沖昏了頭,理性的談論自己跟對方適不適合,是不是能夠配合對方......我們是不是不再向對方唱歌。

約會的意義何在?男主角向女主角解釋約會,兩個人約出來,談自己的喜好、興趣、價值觀,去看電影、聽音樂會、參加舞會.....對比女主角一心嚮往與夢想中的白馬王子結婚,從此過著幸福浪漫的日子,好像是古典與現今的對話,卻隱隱透透漏什麼。

我本來還想繼續寫,卻隱隱想起同事說的:看一部電影你還可以想這麼多歐!?

或許,我需要的僅僅是一個可傾訴的對象,卻不是因為我愛對方。當艾德華王子大膽的說出他毫不掩飾對女主角的愛意的時候,我才想起專欄裡對於"經常說愛"的男人的討論,什麼時候,我們的愛情是要被討論,被剖析??如果他愛我,我愛他,能夠在一起就在一起,如果不能,那也就算了。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不錯,三個人沒辦法,或許愈是簡單的規則,在這規則早已紊亂的社會愈是行不通。

他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在那之前,我還得確定我是不是愛你,我是不是值得被愛。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我要的很簡單,那就跟小木偶想變成真的男孩一樣,得先找到藍仙女才可以。問題是:現在只有神棍,哪有神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