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停在斑馬線前,紅燈,倒數綠燈中。他打從我前面走過,帶著充滿惡意的眼神,那惡狠狠的樣子,我懷疑是不是我的想像,還是我曾經認識過對方,對他做出什麼不可原諒的滔天大罪。不對,我根本不認識對方,那僅僅只是惡意的眼神罷了。

他跟我說起他極度厭惡辦公室戀情,叨叨絮絮的說起他遇到的A與B之間的事情。A與B又是他的好朋友,可是他實在無法忍受劈腿的戀情,尤其主角是他的朋友,他實在不知道要祝福他們還是咒罵他們。當談戀愛變成談"亂愛"(台語),從沒想過荒誕不經的戲碼都會在人生劇中上演,你抗拒不了,你只是配角,要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的發生,然後,怒髮衝冠的咬著手帕,瞪大眼睛的看,好像要將對方身上燒出兩個洞,藉此懲戒。

我說,我只關心我這個月的活動成效如何??活動的品質如何??業績好不好,繳清率高不高。我關心的是我自己有沒有達到捰自己在工作上的標準,是不是還有什麼部份可以改進。辦公室戀情有沒有影響到工作執行的順遂,如果沒有,就沒有我置喙的餘地,那些只會變成流言蜚語,我又不是他們的誰。

學著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對工作負責,對愛我以及我愛的人負責。我是不是離我自己太遠了呢??我不知道。可是,我想要自由就必須學會面對目前的侷限,我要去解決目前的困境,才有可能"改變"成功。我在改變,我還在改變。

我希望,你們不要充滿惡意的對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