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aneur

反正就是一本講巴黎的書。

如果我用一句話就結束這一本書,也太......不是我的風格了。(誰管你風格不風格這種事情!?)這本書的精采之度,就在於作者本人做了非常非常多的研究,才寫出來的書。他不是一般的介紹你巴黎哪裡好玩,又或者他的某一次巴黎之遊,更像是一個旅居巴黎多年,針對他看到的現象,文化,景觀(非一般地景)的書寫。

作者在裡頭的提到的人名,歷史,經過,很抱歉,完全都是在我的經驗以外,所以只能夠很順的看過去。完全不起漣漪。

詞藻優美嗎??我也不會這樣說這一本書,內容算是對巴黎的文化觀察,所以抒情的部分我看來並不多,多是敘事。當初,我也為這會是另外一本<絲路分手旅行>,結果並不是。那樣也無妨,我也不需要對任何一本書有任何的預設立場,這樣,才會有精采之處。

書評不也是如此!?

我受到書評的影響,進而去接觸一本書,但,千萬不要因此有任何預設,因為你會只想要看到你想看見的東西,自然看不見別的。書評是一種參考,正如我定位我的讀書心得,也只是以我為出發點的觀看。

一種我透過書籍看這世界的一點想法。巴黎晃遊者,指的是作者自己在巴黎晃遊,所知、所感、所想,喜不喜歡,本來就見仁見智。

看到某個討論區問:哪一本書是你覺得買了後悔的!?

會後悔的原因,撇去真的是書寫本身異常混亂無法閱讀以外,從不同的觀點看一本書,總是會有新意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