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多數內容完成在搬家之前。

很多事情在無意間總是會超乎想像,像是並沒有習慣帶著NB跑來跑去,這幾天就開始嘗試這樣的生活,並且找著可以免費無限上網的地方。

忽然想到那麼當初幹麻要買筆記型電腦??雖然是說不常常攜帶,不過至少想要攜帶的時候就可以,像是今年農曆過年的時候就帶著NB到外頭去,打發晚上無聊時間。

前幾天帶著電腦到金石堂所附設的咖啡廳金池塘去,裡頭有筆記型電腦用的三孔插座,以及免費使用的無線網路,我點了一杯熱焦糖瑪奇朵,便在裡頭大書特書了起來,在要離開之前,我也看到別人帶著筆記型電腦在那裡使用。

在還沒有用筆記型電腦之前並不曉得其實有不少人有NB,一直不會去注意到這一些事情,因為人們只會看到他們想要看的事情,除非有人對於生活中的各種事情特別的關心並且留意觀察。

於是在捷運上,或者是在路上,便開始會留意起來這個人的包包疑似裝的就是NB,或者在火車上看到坐定位之後就把NB拿出來看電影的也大有人在。

不過事實上那天的寫作狀況並不是很好,好像是因為身體上的毛病引起的,不知道位什麼就是頭一直有點暈暈的,眼睛盯著暗暗的螢幕不是很舒服,加上桌面有點過高,所以很難打字。

最後直接把NB放到腿上快速的敲起鍵盤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因為我以為會很燙,其實也還好,就溫溫的。雖然援用了孫梓評的文章,但其實我並沒有那麼的敏感的體認到許多的情緒,我指感傷的部份。雖然不斷的在撰寫著關於過去,但情緒似乎都抽離許多,剩下的多與白描的手法,理出許多現下對當時的解釋,但過往總無從改變,這也是被命名為「Pass」的意義。

發呆的時間變多,可以坐在咖啡廳一整個下午,可能書也沒看多少,提筆也不一定可以寫出什麼有結構的內容,但是盯著外頭來來去去的人卻可以看上好一陣子,明明也只不過是人來人往罷了。

但可能將來就沒有這樣的好日子可以過,這,是,好,日,子。

從簡的日子嘗試要說明的多麼有趣,我想那極為困難,連文字在這種情況之下也變的恬淡。

如果就這樣中斷書寫,不知道會如何,也許就是因為太過依賴書寫,尤其是都寫在部落格上,是否變成一種不滿,或者是將自己的表演慾、表現慾投注在網誌上。若是沒有了網路,沒有了部落格,生活是否會如同枯萎的花朵,暸無生氣!?

還好這一點不用擔心。不過更想要知道的是,沒有了電視,沒有了網路,沒有了工作,不知道我的生活會變成如何!?是否日復一日的泡在書堆中,然後不斷的進行書寫,進行閱讀,在這樣的永劫循環當中度過,那會不會是另外一種了無生氣!?

友人曾這麼質疑我:「你接觸的都是無生命的東西。」我想,也許這一些書籍、電影,或許是比人更生意盎然的、更多樣豐富的。

那麼與周身他人的疏離感會不會加大、擴深!?到後來使用語言和旁的人溝通總得費上雙倍或以上的氣力,這種事情會不會發生!?

已經發生了,但是那是在與特定的人相處的過程當中。當我漸漸堆砌越來愈多關於己身的點點滴滴,將書本以及電影的內容吸收轉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我將那些在我之外的世界慢慢的閱讀觀看成為自己的視野,我跟人的距離就自然而然的拉開。

倘若,倘若我跟你之間又沒有時常連絡,沒有相同的興趣喜好,自然的我們越來越沒有話說,越來越容易在對話過程中產生空白,越來越不能夠理解對方的生活,甚至是容易妄下斷言。

這都已經發生了。

以上的部份是寫在離開淡水之前,我將檔案遺忘在電腦裡頭,等到不小心發現這個未完的書寫,我已經回到台中幾日了。

我懷念我自己在下午的時候去到星巴克點一杯咖啡看書的日子,因為我只能待在家裡頭什麼地方都不能去。超過十二點就不太可能上網,網路放在我妹房間,他明天一大早還要上學,要讓她早點睡。我便在自己的房間裡頭書寫,寫著那些老舊時光。

目前為止我尚未厭倦,但我已經想要接觸書本,我懷念閱讀的滋味,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原來我會如此的懷念可以悠閒看書的時間。生活裡總是會發生一些超乎自己原本想像的事情,但那是美好,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