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裡頭可以提幾個部份出來思考一下,例如像是梅莉史翠普他一開始的隱瞞不提,究竟對於病人以及他兒子之間的戀情,到底是好或不好。這時候所謂的職業道德跟所謂的家庭假色的衝突,我想在梅莉史翠普的演技上得到滿好的詮釋。

我們常常會遇到角色之間的衝突,如果你爸是老師,剛好你又是他的學生,如果大家都知道的時候,標準應該是怎樣呢??也許避開就好了,但是劇中討論的問題就是剛剛好就是發生了,那麼應該怎麼辦??還有女大男小的戀情真的是不長久嗎??兩個人之間究竟要克服的到底是什麼??

對我而言我覺得電影作後給的答案不是很妥當,例如在角色上的衝突是最後治療師跟病人坦承一切,然後最後男女主角兩個人沒有在一起原因是因為相愛簡單相處難。更重要的是兩個人剛好處在不同的生涯階段,目標不一致。於是將愛保留在心中,一段美好的戀曲。

我明白有些人談戀愛不一定有想過一定會跟對方不入禮堂,也許這就是生命裡頭的一些美好記憶。喜歡但不見得會到最後,結了婚也不保證一定會相愛到永遠。不過也會有人認為就是要談已結婚為前的的交往,我想這都是大家的選擇,遇到與你心靈相通的對象在一起就好。

我喜歡一種說法,就是一定會有所謂的靈魂伴侶,很有趣的是我相信一定會有這樣的人,但是會不會遇到以及會不會在一起那一定是另當別論。有本書是當幸運來敲門,裡頭提到幸運是要自己創造的,我想我可能可以幸運的預見我想要的對象,但是那個幸運要自己創造。

=========================
px_fpen4038751401

本片為鄔瑪舒曼和梅莉史翠普兩人最新的作品,《搶錢大作戰》班楊格的最新作品。 
剛居住在紐約的37歲上班女郎蘿菲(鄔瑪舒嫚 飾),由於離過婚對於人生與愛情充滿了一些疑慮與惶恐,因此她固定與她的心理諮詢師麗莎(梅莉史翠普 飾)談談她的內心深處對於生活的大小事。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邂逅了23歲才華洋溢的帥哥畫家大衛(布萊恩葛林柏格 飾),沒想到兩人一對眼便「煞」到彼此,蘿菲非常喜歡大衛,但小她十多歲的年離差距讓她不禁略為退縮,在麗莎的鼓勵下,蘿菲勇敢跨越了年齡差距的問題,和戴夫陷入熱戀,但麗莎萬萬沒想到,蘿菲所愛上的這位可愛帥氣的「小男友」竟然是自己的兒子大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