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變懶惰了,所以東西寫一寫之後就懶的打字。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妹的鍵盤宇宙無敵超級非常之難用,簡直是破壞我打字的樂趣。是的,打字是有樂趣的,一旦被破壞之後,就像是吃在多威爾鋼都硬(in)不起來。

最近閱讀有關於品味,時尚,美,設計,等等相關主題。最後因應該是會回到所謂的文化,品味,這一類的事情上面。最近用留言版自己作一些簡單的閱讀紀錄,還滿不錯用的,真high。

簡單的回顧了一下想要看的書籍以及書單,然後手邊一下又買了三本書,只能說我對於書籍這種東西可真是欲望無窮。在晚餐結束之後,騎腳踏車去買個飲料,然後之後就當再房間裡頭一直把書翻出來看,把一些好文章貼上標籤,等到有機會再來好好整理。

有機會這種事情可真是廣泛的定義。

終於要把相機給帶回去,真興奮,不過之後要看的書可能會改成有加入攝影類的,衝吧,我想要參加閱讀馬拉松的活動。歐耶

新購入 短T兩件/三本書圖片來源:佐丹奴網站
phcolr2414

以下圖片來源:網路城品書局/大塊文化
恍惚的慢板/柯裕棻
恍惚的慢板
[擷]
這本書是關於都市生活、行走、張望、來來去去的人、還有恍惚的寧靜。某些地方關於速度,某些時候來自靜止。這些文字寫於一段慌慌張張的日子,大約起自瘟疫蔓延的春天,經過低盪的炙夏和散漫多風的秋,捱過沉緩的冬天,終止於梅雨之中。那段時日我常常一個人慢吞吞,走過這個城市大起與大落的表面。
  
那些日子,過著的時候覺得紛亂,過了以後,想想,覺得靜好。
  
如今我自己看來,果然是非常如實地寫下了一段起伏的生活態度與心情,我彷彿是一只在空中飄揚的風箏,起風的時候跟著舞動,平息的時候低頭過日子,這是時代與人的關係,也是都市與漫遊者的關係。

青春無法歸類/柯裕棻
coverImgXL1111CA066

[擷]
我還記得,二十歲時看了大島渚的經典電影《青春殘酷物語《,故事描繪一九六0年代日本的學運年輕人普遍共有的焦躁和憤怒。當時尚年輕的我對於「青春到底如何殘酷」這個問題始終似懂非懂,年輕的反抗不就是充滿激情和理想嗎?我私下這樣想著,並且無法認同片中隱隱的、冷徹心扉的無情、挫折,還有殉死。

那個電影看得我直打寒顫,全身哆嗦,想吐但是吐不出來。

同時期我也看了村上春樹,當時他尚未大紅,他正是成長於大島渚片中那個憤怒年代的年輕人。然而,從殘酷青春存活下來的村上,三十歲之後竟然是以冷調而且疏離的作品聞名。在當年的我看來,他的無謂和晃盪簡直到了說風涼話的地步。

他一定是放棄了什麼,或者失去了什麼非常重要的東西,我想,所以接下來才會如此無謂,因為已經無可再失了。這種「失落」的想法維持了幾年。

三十歲之後我就明白了,其實跟失去什麼東西一點兒關係都沒有,那種無謂的冷,只是覺悟了自己已經走上了某一條路,並且在那路上反芻一度過剩的營養。

冷只是因為快樂不再那樣恍惚,而且迷惘也不那樣恐怖,生命對我們留了一手,不再趕盡殺絕。換言之,我們已經脫離了殘酷青春。

設計中的設計/原研哉
0010295569

介紹:
此書獻給喜歡設計、從事設計以及想要了解設計的人!

到底何謂「設計」?對一位專業設計者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基本的問題,而對我的人生也一直在追尋著這個答案。邁入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伴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全世界正陷入一大改革的漩渦中,對於商品或溝通等等的價值觀也隨之動搖。

當科技正要重新改造世界時,卻往往犧牲了蘊藏於生活中的美感價值。當技術與經濟掛帥且強領者世界向前邁進的同時,生活中的美感也正不堪於此瞬息萬變而發出哀鳴。當周遭的一昧追求感官刺激的同時,何不豎耳傾聽那悲鳴聲?注視那細膩的美感難道不重要嗎?最近這念頭一天比一天更加地強烈。

鑑於「平面設計」在台灣,特別地需要被大眾更加重視與了解其重要性,磐築創意很榮幸地獨家獲得日本國際平面設計大師——原研哉先生,2004年新著作的全球中文版權,希望此書能讓好的設計經驗、理想、觀念廣被,也讓大家能一窺設計大師絕妙設計的奧妙之處!

--------------------------------------------------------------------------------

預計想閱讀:

中魔的人們
coverImgXL1111TT036

精神病院(詩集)
coverImgXL1111WK003

佐賀的超級阿嬤
2680109041005


有一天啊, 寶寶
2680115349003

去愛吧 ! 間宮兄弟: 間宮兄弟
268012800800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