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別人的事情聽的越多,而且透過這些事情,窺視人們的生活越多,我越會被一種無力感捕捉。所謂的沉澱就有關那種無力感。「我們那兒也去不了」則是無力感的本質。我們雖然擁有能夠容納我們自身的所謂我們的人生這種運行系統,然而這系統同時也規定了我們自己。這就很像迴轉木馬。它只在固定的場所,以固定的速度巡迴轉動著而已。什麼地方也去不了,既下不來也不能轉車,既不能超越別人,也不會被別人超越。不過雖然如此,我們依然在這樣的迴轉木馬上,看起來彷彿朝著假想的敵人,拚命往終端展開猛烈的衝刺似的

所謂事實這東西,有時候會反映出既奇怪又不自然的樣子,或許就是因為這緣故吧。我們稱為意志的某種力量中,壓倒性多數的部份,都是在發生的同時,便已經喪失了,只是我們卻無法承認這事實,而這空白便在我們人生各式各樣的相位上,帶來奇怪而不自然的歪斜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