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孽障!還不現出原形。

孽障!還不現出原形

作者布魯斯以一貫幽默的奇摩交友450字日記,帶出他對於週遭種種的感觸。這是我對於這依本書大抵上的介紹,我不想說太多,箇中奧妙要看的人才能體會。

我自己一個人習慣了,連逛街的時候都自己一個人。我自己說好要去台中去買雙鞋,我買了雙鞋,買了三本書,然後帶了條資生堂的洗面乳,順便變成他們的會員。手上的三本書分別是半成年愉快(嗎?)、孽障!還不現出原形以及美學的經濟,前幾篇的網誌有提到這幾本書,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

新年期間,很多人會到百貨公司去,我自己買東西跟旁的人顯得格格不入。沒有人幫我提東西,當我跟小姐討論哪一雙帆船鞋的款式好看的時候,好像試穿的沙發上都有人;沒有人幫我佔位子,當我口渴排在中友百貨前的星巴克,想著等一下是要喝拿鐵還是摩卡的時候,看的到的位子都是有人坐。唯一看書的時候不會有任何限制的看到心滿意足的時候才離開,然後帶著剛買的三本書從樓上一層一層的往下逛下去。

我本來是要找日常vs荒島的一天,美學的經濟,天使熱愛的生活,十年後的台灣。買到手的跟自己當初預設的書單卻仍有差別,像是我所提的這本:孽障!還不現出原形。

作者是個非常喜歡交朋友的人,他在奇摩交友上(現仍經營)的日記匯集成為一本書。如果沒有看內容可以會覺得這樣一本書有什麼好看,我是先被封面吸引,後來發現作者對於”交朋友”這一件事情的認真程度,以及原則問題,讓我在閱讀的同時,不斷點頭同意。

像是再八月24號的日記裡頭有一段這樣寫的:

姐妹滔們常常在交往新男友時會帶來讓我評鑑
我常告訴他們
要看一個男人的魅力 除了聽其言觀其行
仔細觀察他周邊的朋友 絕對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值
一個把你迷的神魂顛倒的男性
身邊卻沒有ㄧ兩個知心的同姓朋友
絕對有問題
我深信
ㄧ個男人的魅力除了本身的相貌談吐思想內涵之外
所結交的朋友優劣多寡以及深度必然是加減分的依據
抱怨男友太重兄弟之情而忽略自己的姐妹滔很多
但是我由衷的認為
ㄧ個只能跟女伴濃情蜜意而身別全無同性知己的男人
實在是毫無男性魅力可言


對於男性魅力這一件事情我沒有什麼看法,但是對於交朋友的優劣多寡以及深度可以讓人檢查一下這人的程度,簡單的說不就是物以類聚的意思嘛??

像是這樣有趣的生活觀察可以在書裡頭處處可見,如果有機會去到書局,翻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