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akr6042887002

從片子的中間我開始掉眼淚,一直到最後。我是無意中得知這部片子,我想要看很久了,但是那時候已經下檔,所以我一直等待發行dvd,我還在淡水的時候兩度跑去白鹿洞詢問,但是他的回答都是還沒有。不過這次因為我妹要看空中危機帶她去百事達的時候,還好我慢慢挑選我想要看的片子,我一看到這部片馬上就拿起來跟我妹說:走,可以付帳了。果然如同我預料的好看而且感人。

男主角是個小時後被母親拋棄心理受過傷的建築工人,他對於建築木工這方面相當的用功也感興趣,也在影片中一次考到了建築師的執照。女主角生長在有愛的家庭,影片的一開始是她與有婦之夫交往,但卻失敗了。在便利商店買可樂去遺忘了可樂以及錢包,等到她想起回頭的時候,巧遇男主角也買了可樂從商店門口要離開。誤會之下,他搶了男主角的可樂一飲而盡,發來發現這個誤會。

沒多久兩人在次相遇以及相戀,進而結婚。女主角破除了男主角童年時留下的陰影,沒想到卻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在棒球場一幕,女主角問男主角都知道了!?她的腦海裡頭有個橡皮擦,會消去所有的記憶,最後連她自己都不記得……

對我來說當初發現這部片子是因為海報,我發現男主角很性格,仔細一看片子的內容相當的像是我之前看過的一部片:記得我愛你。內容是差不多,但是記得我愛你的那部片子跟這部設定上仍有差距。這部片子在愛情的部份拍攝的相當讓我動心,我深深的喜歡那個愛妻子男人的角色,並且深深的著迷。女主角在某些特寫下顯的相當的美麗,當我看到她身穿白色禮服緩緩步下階梯朝著男主角走去,真的很像仙女。

雖然說韓國的藝人很多的長相都有類似的模子,這是對我而言。但是不諱言的是韓國的女星真的滿漂亮,像是我最近看台視的八點檔愛情餐歌,我也認為女主角相當的好看。

整部片子給我的感覺不會太突兀的想要特別強調悲傷的意味,對於這樣的疾病,男主角想要當女主角的記憶,不願意選擇跟她分手;女主角擔心害怕遺忘一切,遺忘他跟男主角之間的點點滴滴。在女主角選擇離開寫下那封信,兩個人的感受都不好過。

女主角只能趁著他還記得男主角的時候不斷的寫著,她是多麼愛他。而男主角抱著信紙痛哭難以自持,讓我也跟著眼淚掉個不停。

我不是個很愛哭的人,但是我喜歡這樣可以讓我投入劇情放聲大哭的戲,那算是一種宣洩,對我來說。以前挑小說,有時候甚至會挑很苦情的那種讓自己難過的要命,一邊掉眼淚一邊要看完。哭,是人類很正常的情緒的一種,不過我們是沒啥機會這樣宣洩一場,我們認定要堅強。不過堅強並不是完全不允許自己將情緒好好宣洩出來,這樣會造成心裡面的封閉。就像是男主角在戲裡頭說: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哭嗎??因為早在那一夜我的眼淚就已經流盡了,我在也不會為這些事情掉眼淚。

不過,我想能哭的出來才算是好事,哭不出來,應該是更大的悲哀。

中文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夏日香氣》女主角孫藝珍與《武士》帥氣的鄭宇盛主演,電影改編自2001年由永作博美與緒形直人主演的日劇《愛在記憶深處》。故事講述兩人不顧家人反對結婚;但後來女主角罹患失憶症,丈夫唯有用盡辦法想喚起愛妻的記憶。

第一次相遇:遺忘了的可樂 時裝設計師淑珍每次到便利店買東西,粗心大意的她總會留下銀包和購買的東西。有天她買了可樂,又是這樣子離開,當她醒覺後返回便利店時,只見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正慢不經意地喝可樂,淑珍憤怒得一手把可樂搶去,更在對方面前一口氣把可樂喝掉,但原來店員保管了她留下的錢包和可樂,而剛才那個男人已不見了。

第一個吻:遺忘了的感覺 機緣巧合下,淑珍再次遇上那個便利店的男人俊樹 - 一個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木匠。這次的重遇,淑珍竟被地位身份懸殊的他所吸引,她純真的愛打動了冷漠內斂的俊樹,令從小就被母親遺棄、孤苦伶仃地長大的他,重拾久違了的被愛感覺,敞開心扉,跟淑珍慢慢由朋友成為戀人,後來淑珍更主動向他求婚。

最痛的意外:忘記你是誰 兩人新婚不久,淑珍的失憶症逐漸惡化,更出現老人痴呆症的早期病徵,她甚至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然而她極愛俊樹,害怕他會從此於腦海中消失,逐漸俊樹亦開始懂得何謂愛……


px_fakr6042887001

動人幕後花絮

溫馨小屋 營造最窩心貼身的愛護
導演為了拍出最浪漫的愛情故事,不單於劇本、選角上花工夫,就連影片中男女主角的新婚居所,導演都跟美術指導花了不少心思去佈置,營造滿屋甜蜜的感覺,主角二人在此渡過了很多難忘美好的時光。

過千張的備忘便條 藏著萬分的關懷愛惜
隨著淑珍的老人痴呆症病發,兩人的安樂窩的佈置亦起了變化。淑珍會忘掉身邊的人和事,甚至忘記了自己。俊樹給淑珍寫了很多備忘便條及二人的合照,貼滿屋內的牆壁,希望給她增添安全感,好讓她不會迷失於混亂的思緒中。
「我的名字叫金淑珍。」
「我丈夫的名字叫俊樹。」
「我丈夫是一名建築師。」
「俊樹的電話號碼是548-2192。」
「當我納悶的時候,找俊樹吧!」
「淑珍,當你想念俊樹時,打電話給他吧!」
「如果你一個人在家中感到害怕,又或者不舒服,打電話給俊樹吧!」

屋裡牆上的無數便條及照片,都是淑珍獨自在家、最徬徨無助時的所依。便條上簡單的一字一句,都充滿俊樹對妻子的愛護,縱使很多時候她都記不起俊樹,但他對她的不捨不棄,卻感動了每一位觀眾。

一室溫馨 來自親手造的一桌一椅
鄭宇盛於戲裡飾演一名曾當木匠的建築師,當他跟飾演愛妻的孫藝珍結婚後,更給二人的愛巢造了很多傢俱,一室滲出新婚夫婦甜蜜溫馨的感覺。而事實上,鄭宇盛的確因為角色的需要而上建築課程、繪畫室內設計草圖、學造簡單的木椅,戲裡面的木椅及設計草圖,其實都是他的「真跡」。另外,鄭宇盛亦專誠向人討教紙牌魔術,於戲中一顯身手,逗失憶的妻子開心。電影拍竣後,他亦因此學得一身武藝。

第一次編輯 2005-12-15 14:3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