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um4_cover

「簡單的生活何嘗不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陳綺貞,第四張全創作專輯。

這三年
陳綺貞彷彿突然消失

只能從她的網站和熱情的網友相互流傳
得到一些
還總是無法令人滿足的消息

知道她過著沒有太大改變的生活
旅行 游泳 逛書店 偶爾獨立發行單曲
依舊熱情單純 依舊複雜細密
我們總算放心了

即使出現在各方邀約的演出舞台
即使出現在國際知名品牌的廣告看板
即使在海內外已有廣大的歌迷朋友
盼著再聽一次她昨天才剛剛演唱過的最新歌曲

陳綺真永遠有辦法用一種最簡單的生活方式
搖曳著屬於她獨特的姿態

為了這我們眼中奇異的姿態
在一片喧嘩聲中 卻是他最堅韌勇敢的一段成長

表面看似平淡的接近腐朽 不斷重複的生活裡
陳綺貞讓自己在文字中
以一種神祕的遺世 讓自己重生了
也在她纖細指尖創造的音符裡
隱密悄然的綻放了

這麼紛亂的環境
她的音樂不僅召喚我們的心靈
也讓平凡的我們相信
簡單的生活
也可以是一場
無邊華麗的冒險


閱讀 陳綺貞:
真,偏見搖滾攻殼無雙--陳綺貞

五月天--瑪沙

閱讀百工圖‧陳綺貞:孩子氣,與華麗的冒險

下午三點半--華麗的冒險

粉紅機器人六號的香蕉共和國--現在進行式:華麗的冒險 by 陳綺貞拆開的時候,整個專輯實在是精緻到不行,手工的果然不一樣。
我想到當初我購下還是會寂寞的時候,那手工紙本的觸感,依然存在。
又再次被感動了。

我愛你,陳綺貞。

簡單的活何嘗不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專輯曲目:
01. 旅行的意義
02. 腐朽
03. Sentimental Kills
04. 華麗的冒險
05. 太多
06. 花的姿態
07. Self
08. 80%完美的日子
09. 表面的和平
10. 靜靜的生活
11. 最初的起點

=====================================

太多
作曲:陳綺貞 主唱:陳綺貞 填詞:鴻鴻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鍡養我

以永無止盡的墬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旅行的意義

作曲:陳綺貞 主唱:陳綺貞 填詞: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