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生活的總總充滿期待,這是正面積極的人生;在前前後後的日子裡頭,並非每一日都是期待積極與正面的,因為我們總是陰晴不定的。

回到台中的日子往往是輕鬆自在,卻帶點快節奏。如果是如同以前,回台中是星期五晚上,然後星期天下午就要離開,因為星期一有課,回家是快樂卻也短暫。所以如果沒有很特別的人做邀約,其實不會合以前的同學聯絡,因為麻煩。



earth3在打包行李的過程,將一些用不著的衣服給帶回去台中,因為台中那沒啥衣物,不過因為也很少外出,都待在家裡比較多,所以這些穿不太著的舊衣服在台中穿正好。這一次的三天連假很擠,很多人都要返鄉,很久沒有這般的擠火車,幸好有人在火車上陪我聊天,就這麼說說說,說到台中下車。

將一些很少在聽的CD片給帶了回去,雖然目前電腦裡頭的音樂很少,但是這一些CD自己真的很少拿出來聽,不過對於這一些CD每一張我都相當喜歡。之前趁著父母親友開車來淡水的機會,便把書本跟雜誌給帶了回去,那一些便是我不太有機會再去翻閱的,但是回到台中拿起來看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感動在。

隨著東西的越買越多,汰舊換新,自己的衣物,CD,書籍,很想要把這一些CD以及書籍雜誌好好收藏,之前在廣告雜誌看到一些創意人的具有設計感的大書櫃,自己也很想要擁有一個,然後把這些書籍好好收藏,但是現在這邊只是我暫居的窩,明天我即將離開這裡,因為這般的心情所以不若以前總將東西堆在房裡。

應該是這般的心情,對於人情冷暖也無須太過堆放在心理,雖然朋友們都曾是我的最愛,我也曾經將之放在最靠近心裡的位置。但是不在一樣,曾幾何時就不在一樣,環境背景滄海桑田的,(滄海桑田言過其實)。我想,盛宴之後,繁華落盡後,在幕落下後,過去的時光走入歷史。

跟歐瑞克吃飯,對話總是零零落落,許久未見,應該有什麼可以聊的,卻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炒不熱氣氛,當然很高興很久沒看到他,得知他的許多狀況,對於他生活的諸多疑問也都問了,有些事情不想問就別問了。換了情人,有沒有ONS,論文的壓力,生活的簡約與否……。反之我沒有什麼可說陳述的,老朋友找吃飯,上下課,上下班,音樂,書,雜誌,這些充斥生活,沒有惱人的人際關係,很少跟吧檯一姐接觸,MSN少上,也不若以前狂聊,網路交友也近似中止,偶而上去瞧瞧。

“化生活為簡單,簡單的話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吧。

往往觀察朋友們感情生活,甜蜜的時光相處總令我覺得格格不入,不入那一種兩人獨有的空間場域。是否有一種人是很難有感情生活的!?其實我還是有些排斥跟情侶在一起相處,並不是妒忌也非難過,是無所適從的感覺還是存在,總會有種不知道該用怎樣的面孔去面對兩種不同卻又連在一起的生命體。

我在個性上看似好相處,但是卻尖銳的人,一直以來是這樣。我便非外表所顯那般稚氣,只是在遇見某些人的時候可以恣意的耍白痴無視別人眼光,其實自己是多慮而多思緒的。有時他們很想要幫我找,他們的殷勤我接受,他們說的那些方法我都知道,但是關於網路我已經過了拿來交友的階段,關於那些娛樂場所我不太想要去涉足,我喜歡跳舞,但是不見得我需要去。我不排斥去公司,但是總覺得那好遠,只為刻意去那裡無須如此。

總覺得非常的生活,那種感覺或許跟現在在上班的人一樣。白日在老闆跟同事之間度過,夜晚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我不曉得他們不是那些雜夜生活豐富的人,喜歡往pub,小酒館去,其實喝點小酒放鬆心情那也是ok。回到家中無須太過思考些什麼,因為身軀的疲憊,休息之後多半是早早入睡,準備隔日日復一日的生活。我想那應該是一種節奏,重複上演的節拍與音符,每日演奏結束之後,隔日又是一樣的曲子,讓人麻痺,但是這樣安穩卻有點接近消失的生活,我卻挺喜歡的,我想我是容易自己找到事情的人。我也在這樣的生活節奏裡頭唱自己的歌,這首歌叫做生活。

抱著相機,書籍,以及音樂,在上下課上下班之後,在處理完瑣碎小事之後,找一處歇著,然後與文字或照片相遇,暫時與現實世界告別,聽著文字說著別人的故事,可能是地底三萬呎,可能是暗礁,或許是天作不合……。

我專心的聆聽。

他說我用細膩的文字表達我自己,進行一場展演;他喜歡我經營我blog的方式,不如說其實是欣賞我目前生活的方式。兩相對照之下,他不滿目前生活的不穩定以及未知未來,讓他找不到要去的方向。一個人能不能從他目前的文字去呈現這個人的生活!?Po文的次數??文章的內容取向??用字的細膩??隱含的喜怒哀樂??如果是可以的話,那麼他的生活應該是怎樣呢?? Blog名稱叫做重生,我的叫做曙光,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意義。

那麼我的生活應該是怎麼樣呢??

我的經營理念大概就是如此,我想從文字透露出我的生活,從我Po文的次數,從我文章的取向,我遣詞用字的細膩與否,我所要表達的喜怒哀樂,我想要呈現給你們知道。沒了地域上的關係,朋友們不再住在我附近,網路讓我們來來往往穿梭其中,讓連絡變的可能,地球村的概念也因為網路倍大幅度提及,天涯若彼鄰,到此打住,我並不是要談網路與傳播。我只是單純的藉由這樣的工具來關心朋友,也讓朋友可以直接與我聯絡。

心跟心的距離多遠!?你跟我之間的距離多遠!?

我想我跟你的距離有點矇矓美,但是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