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紙上面看到關於果子離幾位閱讀者的相關採訪,因為在之前網路上就接觸過他的文章,於是在中國時報的開卷有益專欄看到的時候相當的欣喜。在書局他的書「一座孤讀的島嶼」也上架了,我在書店讀著他的文章,越咀嚼越有興味。後來也在圖書館讀了我喜歡的雜誌dpi,剛好那依其有接哨到許多人的書房,剛好是某個藝術家的展覽,頭有有蔡康永,蔡明亮,王文華,聶永真……等人,再讀到其中一段興味的話,是關於閱讀的個人,孤獨,有人形容像是死刑犯要行行最後三個鐘頭的滋味,那就是閱讀。

一開頭寫的是關於果子離,我似乎忘了我從何得知這個人,郝像是從米果的電子報—上班族酸甜苦辣。我自己訂閱相當多的電子報,人文的,時尚的,書店的,想要大量嗑進去很多的資訊,或許我有一點點的知識焦慮,還是其實又是偏致狂作祟,我也不甚清楚。我走進誠品,但是我買不下任何的書,只想要雜誌,所以我帶走了兩本誠品好讀,而之前在誠品網路書店買了一本關於影像處理的書,房裡一堆廣告雜誌,GQ,動腦,似乎嗅不出人文的氣味,篇篇又特愛讀上許多寫手的文章,有人說或許我也算是某種特質的寫手,這真讓我受寵若驚。

閱讀是孤獨,而我愛看很多dpi裡頭人的相關介紹,自己卻沒有實質上設計什麼東西,簡單的說我不像他們一樣在修行,一樣一直有作品,為什麼不呢??我想我專長真不在哪裡,長篇大論的碎嘴才是我的專精,要跟別人比什麼文案,我還只是肉腳一隻。喜歡ppaper雜誌,買來看,開始拿起補習班的講義閱讀,做上筆記。

早上醒來之後便梳洗衝向圖書館,本想看講義,卻忍不住拿起dpi開始閱讀,想要買下森山直太郎的專輯以及敗金小姐,前者的願望我實現了,拜金小姐現在還沒有入手,但是想起我仍有許多負債,實在是恐怖,太恐怖。生活開始放慢腳步,但是感覺像是放不開手腳,無法隨意的伸展,只能呼出一口悶氣,好像是閱讀的不夠多,好像小世界裡頭不夠安全。再繼續閱讀的日子,或許在炎熱的日子裡頭,我唯一可做的事情就是不停止的閱讀跟寫作。但是在颱風來臨放假的日子裡頭,我看了兩部電影,濃情巧克力,以及登峰造擊,因為我借不到摩托車日記,看來我的日子真像是暴走。

後記:這一篇文章寫了好久斷斷續續才完成,其中時間點已經混亂不可考據,但的的確確都是我做過的事情,這樣也算是妙事一件。手機打開之後發現沒有電話可以打,msn連上之後發現沒有話題可以聊,下班之後發現沒有事情可以做,26孔活頁紙拿來之後,發現第一句不知道應該怎樣下筆,原來這才是生活,原來這樣才值得痛苦一場,關於那些職場的,學長的,待役的,憂鬱的,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