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十夜

(以此文作為 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初選入圍感言)

在前往高雄的高鐵上,才閉幕養神了一下,便發現不到三十分鐘即將抵達左營。我將擋光版拉開,窗外的南部農村景致飛快向後退去,電子儀表顯示目前速度為294公里;霎時,除了物理上的高速奔馳,心裡頭對於時間、歲月也不留情的飛快流逝有異常明顯的感知,尤其是一個不眨眼,我回到台北工作將滿半年,五月將完六月將至,一年屆時還有一半,細細回想,今年到目前為止,做了什麼?

「我,做了什麼?」

「會不會是做夢?」

如果要針對看見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名單上有歲月拾遺,給個說法,我想是:「會不會是做夢?」

四月份,除了自己舉辦「收信快樂」活動外,還默默參加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有點不像我,其一是終於鼓起了勇氣參加這樣的競賽,是想要知道,自己的書寫是否有可能有某種獎項肯定的可能性。稍微詢問兩三個朋友的意見後,選擇了「原創作品類」參加。瞧見初選名單公布的公告,心裡頭七上八下的,連續19頁的入選名單,前面都沒有我,像極了聯考看榜單的緊張。

終於是訝異,然後狂喜,一如主辦單位公告Q&A寫:媽呀~我入圍了。心中的OS。

公佈的初選入圍名單中包含了我個人非常喜歡也大力推薦的blog,
「她說寫作是一種治療」「五斗米靠腰」,還有朋友姵伊經營的「時光之城」......等,都是非常有特色而且吸引人的blog,六月份還會公佈決選名單,因為是有獎金的比賽,說什麼希望大家都能夠入圍也太矯情,只要自己清楚自己的初衷是什麼就好。

那天我看見一句話:「記住,簡單的事每天都做就不簡單。」以此獻給所有入選的BLOG,當然還有沒有入選但是持續認真經營的BLOG。

我依舊持續的紀錄生活,書寫,即便是筆力維艱,但,這就是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流逝,空間移動,用寫,頂住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