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號

記號2

謝謝壞孩子的邀請,能夠讓我貢獻兩篇文章,分別是「第二回合 我一個人住」以及「拾遺 幸福的再發現」

我跟壞孩子是透過網路認識的,她很喜歡我的blog,在此,由衷的謝謝她的喜愛。她跟幾個好朋友共同辦了這個網路雜誌,名為《記號》,四月份的主題是「拾遺」,於是她想到了我---一個以「歲月拾遺」作為blog名稱的---台灣網友。

在她的邀請下我寫了「拾遺 幸福的再發現」,我想要說的事情是比較深刻的,所以,我不知道讀者是不是懂得,懂得「為什麼要拾遺」,甚是可以說:為什麼要書寫?

相較之下,「第二回合 我一個人住」顯得淺顯易懂,並且提供了讀者連結生活的線索,所以多數人都比較喜歡這篇文章。不管怎樣,這兩類的文章其實在歲月拾遺當中是並存的。

雖然我跟壞孩子年紀有些差距,但是她在書寫中展現了我跟她相同年紀時未曾有的成熟度以及看世界的角度,祝福她們,《記號》這個網路雜誌會越來越好。

今天我讀了TBI#6期,封面人物是陳綺貞,主題是「網路,正在改變世界」。我喜歡總編輯李取中寫:「當外在世界與虛擬世界愈加的交雜、交錯、並存,界線越來越模糊時,各式資訊得以透過各種管道隨時自由、開放的迎面襲來,你如何消化處理這些龐大的訊息?

Google每日的搜尋數量超過10億次,下一代網路傳輸速度將是現在的好幾倍,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可以隨時取用這麼龐大的數位資訊,隨時與數千公里以外的他人取得即時的溝通,人與人的聯繫、互動、分享達到前所未有的頻繁與便利,當我們切斷一切的聯繫,獨自面對自己時,抑或穿梭於實體世界與虛擬空間時,我們能否隨時讓自己沈潛下來不會感到資訊焦慮,或是不受外在的干擾持續保有自在的心境?」

我喜歡《記號》的原因是,在這個眾聲喧嘩的世界裡頭,還能夠好好的做一件事情,我覺得非常的好。同樣的深獲愛戴的綺貞老師接受TBI專訪,她說:「如果要問我的人生下標題,「創作」就是我的大標」

親愛的你們,如果,要問你的人生下標題,會是什麼呢?我覺得這是值得大家好好想一想的問題。

IMAG0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