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流旅

結束了大學時期的20巷10號,後兵役時期的Nooneelse,經營一些時間的時光流旅,是現階段代表。

寫過交換日記系列,一個比較不成熟的系列作品,直到時光流旅當中「寫給邊境的信」、「發聲練習」,以及現階段30天的挑戰,從頭到尾都是一種源自對美好未來、真實現狀、如煙過去這三種狀態的珍重。

從學生、軍人、社會新鮮人、社會人士,這多重身分改變,涵攝了時間,吉光片羽,流徙移動,旅人心態,走到了現在。

從乏人問津,喃喃自語到突破了十萬瀏覽人數大關,說不激動不是沒有。

謝謝曾經細讀我文字並留下一些回應的網友們,讓我明白原來字的力量是能夠沒有距離與隔闔的撞擊另一個人的心靈。也許感動,也許歡樂,也許認同,一同悲傷,一同憂鬱,也一同遊戲。

我不會說明那種感覺:與你們未曾蒙面,不慎明白你們在真實世界裡的角色。你們卻像是好朋友、老朋友一般,陪伴身邊聽我叨叨絮絮關於近來的挫折與沮喪、近來的閱讀以及觀看、近來的聆聽以及拍攝。

附和著我,比肩做看雲起時。

生活中的朋友,有時候坐的離我近,可是心的距離很遙遠。時光流旅上的朋友,有時候住的離我遠,可是心的距離卻很近,間隔幾毫米。

從2009年4月份開始橫跨一年到2010年3月份的發聲練習系列,我與好友aping每個月給對方一篇文章,從關鍵字、行腳、如果你也聽說、進行到生命、勇氣、告別、墜落到不必在乎我是誰;轉向冥王星、關係、專心,一直到最後練習。

這個跨春夏秋冬的龐大書寫計畫中,我喜歡上某人,又受了點傷;去了一趟英國,實際走訪倫敦與愛丁堡,踅了一圈回到台灣,回到工作崗位上,有了一些變化。

我問自己,倘若這不是What I want,那麼What can I do?

我向內深掘,自問「生活」是什麼!?

在時光歲月推移的過程裡,愛情令人涉險犯難,而旅行因為各式的工具書以及背包客網站,除去許多神祕未知的面紗,如果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大過於業績達成率,那麼,會是什麼?

這問題如同救護車執行時發出的歐伊歐伊,在心底大聲響起,你留意了嘛?

我需要一個手段/儀式,強迫我自己聆聽並整合自己的內在恐懼、對工作的不滿、生活的無趣......等,通通放下。

時光並不是靜止不動的,在階段與階段之間的過渡期,沈潛與蟄伏。在我經歷了這些將出發,透過到異國自助旅行找尋某一種失落的生活悸動,汲取吉光片羽的小確幸,是其充溢心間。

他在電話那頭跟我說:厚實生命的寬度,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朝想要變成的自己一步步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