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要和做了三年的工作分手了,畢業。

告別許多人事物,告別使用了多年的門號,告別使用多年的MSN帳號,告別每天都會走的上班路線。

他們總愛對我說我娶了工作(或嫁給了工作),工作狂。尤以早些年前,總十一、十二點才下班,凌晨兩三點就寢,明早九點半的班,這樣長期的工作,精神早吃不消,後來便改成十點上班。三年下來,身體發生了一些變化,雖然是非常固定的生活模式,但是缺乏運動以及匱乏的生活讓人肩膀硬的有如石頭,還有曾經幾次早上醒來卻覺得自己的骨頭快散了的渾身酸痛。

越接近畢業的日子,我想起從前。

報到之際,與我相同職務的只有三位同事,兩名工讀生。其中兩名同事,一個不久之後被資遣,一個早辦妥離職等待時間到來。

剛退伍的時候我尚與社會脫節,迄今我仍有些獨立在新聞媒體之外,浸淫在網路之中,看德國的肥皂劇、聽喜歡的歌手的新專輯、寫大量關於自己的文章。我對於工作專業知識一點都不瞭解,反應總慢半拍,對於工作早熟稔的同事不喜歡我的緩慢,不懂何以上司指定我作為他的弟子。

一路上跌跌撞撞,曾經被懷疑能力不足,被要求要更有肩膀,更像個業務負責人。連主管都沒接觸過的業務接踵而至,理應在工作範疇內的業務被更高的標準檢視,和小主管以及部分同事有溝通障礙,我抓不著他們的心思,常與之爭執。

從小媳婦的角色扮演,後來獲得最佳幹部獎,獲得全國比賽獎項,漸漸的走上自我感覺良好與跋扈路線,講話開始尖酸刻薄不留情面,一副誰能耐我何的姿態,儼然是一部個性扭曲的演化史。

然後他們問:為什麼要離開呢?不是做的好好的嗎?

我早與這工作有心結,他們始終不明白變化都是因為那些不重要的小事。也許終究是我的問題,對於不得不面對的業務模糊卻得處理的困擾,對於自己相關業務被用放大鏡檢視.....等,說到底,我根本沒有久留的打算,可這麼一停也就三年的時間。

他們問:你要去哪裡?

我說:我也不清楚。

他們說:你如此很冒險。

是的,冒險,冒險的我對於接下來應該要做的事情充滿了不確定感,但是有個不改變不行的躍躍欲試。

Ipod傳來Des'ree 「It's okay」:

Something deep inside begins to stir,
spirit, conscience your not really sure.
It's gonna be okay...
It's gonna be okay...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即便明白接下來選擇的道路會比現在辛苦,大概明白自己是適合的,需要克服惶然心情的是這三年來的收穫:如果不去做,怎麼會知道做不到!?

我想告別當年在社團辦公室長桌崩潰大哭的自己;我想告別寒風凜冽的深夜裡獨自騎車返家的自己;我想告別循規蹈矩的自己;我想告別覺得生活索然無味的自己;我想告別那個小心翼翼過分謹慎的自己。

試過一回。

最終,也只是想告別不愛的、不快樂的,縱身擁抱,告別帶來的改變。





"It's Okay"

Sun is up should be feeling great,
your feeling rough got too much on your plate,
a busy day got a lot to do,
a heavy head you think you've caught the flu.

Something deep inside begins to stir,
spirit, conscience your not really sure.
It's gonna be okay...
It's gonna be okay...

Another day your late for work,
the shower's cold you ain't got no clean shirt.
A cup of tea just might do the trick,
the milk's gone off by now feeling sick.

Something deep inside begins to stir,
spirit, conscience your not really sure.
It's gonna be okay...
It's gonna be okay...

We laughed, we cried, we shared along the way,
we did some things we knew we shouldn't do.
So after all what's this life living for,
work it out or head straight for the door
It's gonna be okay...either way
It's gonna be okay...

You close your eyes, try to sleep.
Scold yourself for hours that you keep.
Drifting off will I dream tonight?
In my dreams perhaps I'll get it right.

Something deep inside begins to purrr,
spirit, conscience your not really sure.

It's gonna be okay...
It's gonna be okay...either way
It's gonna be ok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