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魔法師

迪士尼作為一閤家觀賞的頻道,自製的少年魔法師系列和公視的少年魔法師梅林的故事不同,重心放在頑皮的麥克、叛逆的愛莉絲、故做成熟的賈斯汀這個魔法師家庭中。電影的故事是全家人一起家庭旅遊,旅途中愛莉絲和老媽大吵,手握著強力魔杖的她在失控的情況下吼出:我希望老爸與老媽從未認識過的願望。

於是,在48小時內沒有破解魔咒,因為父母親不曾認識,那麼自然也不會有他們三兄妹,就會消失在這世上。破除魔咒需要傳說中的夢想石,可以實現任何的願望,但是只能使用一次,於是弟弟麥克製造機會讓父母親相識,哥哥賈斯汀和妹妹愛莉絲前往夢想石的藏匿地點,這過程中的冒險以及兄妹心結的化解則是很重要的主線劇情。

戲劇的元素其實來自真實生活,對我來說,同樣也有兄妹問題/情結,看完電影也是感觸許多。28歲的自己對於許多人情事故並沒有那麼通透,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不愉快總是憋在心裡頭,不過也能夠漸漸懂得體諒妹妹的任性妄為其實是希望擺脫優秀兄長的陰影。父親曾對我提及過去太關注妹妹而造成當年我心裡不平衡的心結,至今他仍感到無能為力對於我和老妹無法完全和平共處。事實上,我也無法相像、相信我能夠與誰真正的和平相處,一如滅絕師太唱:沒那麼簡單。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至今我不再計較父母親對誰愛的多寡,與其執著於那難以量化衡量掌心手背都是肉的天秤,倒不如多放點心思在自己身上,多賺點錢,多讀點書,還比較實際一點。

另外則是這次過年回恆春,見到許久未見的叔叔們,彼此經濟狀況越拉越大的差距造成的心結,暗中流動。作為晚輩的我看著事情發展除了感慨卻不知道如何化解。

我們總是將自己生活的方式強行加諸在別人身上,你一定要如何如何生活才會如何。你一定要結婚才能夠怎樣怎樣,你一定要好好的工作才能夠怎樣怎樣,你一定要怎樣怎樣......可是生活是自己選擇的,你選擇了那樣的地獄待著,就要飽受那樣的業火燃燒。像是我的工作業火大把大把的燃燒著我的時間,讓我鬱悶。可是這之中並不是毫無價值,畢竟我能夠有能力購買我需要的奢侈品,為了平衡生活我漸漸的不把工作帶回家,懂得紓解自己的工作壓力......雖然常常失敗,但是我努力著。

少年魔法師的結局當然是正面且富教育意義,我卻想問自己,倘若我真能排除萬難拿到那傳說中的夢想石,我會許什麼願呢?

你呢?

你想許什麼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ttelse 的頭像
    scottelse

    歲月拾遺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