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書寫、迷走

我是個喜歡閒聊的人,但是要在我心情好的時候。

工作至今,倘若要說什麼最大的變動,那就是放開。朋友曾經問我,為什麼放這麼開,並不是自己的業務進行的越來越順遂,也不是跟公司的同事相處變得更好更融洽更了解彼此,而是知道「隨便吧」。明明知道主管是個非常注意儀容的人,卻還不知死活的跑去染頭髮,染了一頭金毛,還被取笑看起來更黑了。過去謙卑的心態逐漸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如果我錯了就改」,要不然呢?你想怎麼樣。或許是很長一段時間作為一顆軟柿子的反動,讓我在公司裡講話越來越不知節制,越來越沒大沒小,越來越囂張。另外一方面,因為工作任務分配的關係,我開始有比較多的時間去思考「接下來呢?」、「下一步呢?」、「還有哪裡沒有到位呢?」......這類的問題。

幾天前,工讀生說:我覺得你陰晴不定。2008年底兩天的台北行,我同好友們說起:一直要到2008年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並不如自以為的好相處,自以為的隨意以及好配合,跟骨子裡潛意識散發出來的氣息以及所作所為,根本無法相提並論,我直說:原來我根本就是個難搞的人。老朋友們大驚:「天阿,你現在才知道你超難取悅的嗎?」「我很難取悅我知道阿,我以為我只是容易憂鬱,根本沒想過我很難相處這件事情。」「對,你超難相處的,可以真搞不懂為什麼還滿多人喜歡你的。」「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是賤骨頭吧XD 其實是因為我個性難搞,本質上是良善,所以大家愛我。」「你還真敢講。」「(吐舌)(裝可愛)」

一年比一年更加清楚自己的喜好,例如對於人本身的興趣遠低於對於物件本身。並不是指自己是宅男、宅女那類,多數情況下,非必要,我是不願意與人攀談,而是冷著臉客套生份的交際,所以我總是不記得學員的臉孔以及名字,因為根本沒有特別留心。觸發記憶的也許是交談的那個環境,那個情境。可能是一個跟往日無異的下午,我剛抵達4F,同事說學員找我,他穿著一件差點閃瞎我眼睛的綠色背心,剪壞了髮型。學生不在現場,晚一點才會出現,等等要跟主管核對某項任務的進度以及活動該日的人員分配,我手上的飲料最後又放在桌上忘記帶走......

射手座的我經常忘記東西放在哪,常常從辦公室帶走的飲料,最後通常會沒喝完的又擱置在某處,最誇張的時期是活動的前一天,我還在印製第六份活動流程表,因為我剛剛又搞丟第五份了。最近要上班之前都先吞一顆b群或者是綜合維他命,我想可能還需要添購魚肝油加鈣,保護眼睛以及增強記憶力(雖然我不以為那會有用)。

當我越來越清楚自己是個自我的人,同時愈感到活的比昨天還要輕鬆。無論我是否有打算修正、微調自己的行為、習慣、個性,我都得要先意識並且接受那就是原原本本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