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別各位。天地無用

陰險的蛋糕
朋友親手做的蛋糕,陰險的蛋糕。壽星不是我,但,有些人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的,卻見到了。可見有些事情千萬別信誓旦旦,況且整個蛋糕灑上了白蘭地,沒想到我頭一次「吃」到微暈誓因為一個連奶油都參了酒的蛋糕。製作的友人也叫蛋糕,真是.......

後來我們都哭了
當時我在公園等他,我在路燈下仰望天空,熄滅燈光的不遠處的天空,星光熠熠。我想起淡水的最後一年,飄著雨的深夜,我打從燈下走過,內心寂然。

形單影隻
我與自己的影子,我一個人到花蓮旅行,整天沒說上什麼話。在公園的這一夜,我似乎從影子身上讀到自己身上一直帶著的氣味。

聽說小樽
A說這誠品敦南下的小樽咖啡很棒,第一眼見到,我卻喜愛它的吧台。我在這裡跟她說我即將去的地方,問起她最近的計畫,然後轉身離開台北。

聆聽自己
無論是台北、花蓮,無時無刻不聽著音樂,倒是字,沒寫多少。我以為帶上了筆記本,就可以書寫,怎奈是生活給我的刺激過大,我所能使用的語彙太少,僅僅聆聽自己。

在花蓮讀蓮花
我在花蓮讀完了安妮寶貝的《蓮花》,整個人震撼的不得了,竟遲遲無法寫下任何與書有關的字句。倘若要票選2008最喜愛的小說,目前蓮花位居榜首。慶昭、內河、善生在我腦海裡盤據不去。

迷走地圖
地圖無用,因為我總是在花蓮迷路。騎著腳踏車在巷弄中來去時,總覺得時間暫停,看著居住在花蓮的人們進行他們的日常生活,我像是一抹無關緊要不在眼底的幽魂,不具存在感。

遠眺花蓮港
就是這個角度,這個位置,我站了整整半個小時。沒事人般的遠眺,紅橋、公路、燈塔、海、還有再過去相機沒拍到的輪船......那是跟台中完全沒關係的景色,沈浸在這樣的時刻當中。

姜太公釣魚
過世的爺爺,也在恆春做過一樣的事情。他熱愛釣魚,處在體力旺盛的時期時總愛釣相當多的魚,寄上台中來給我們。我從沒看過他釣魚,我也不愛吃魚,我不愛吃海鮮,這在家族是突兀的。當我看到他在七星潭邊放長線時,爺爺也曾經如此嗎!?面對同一個太平洋,做相似的事。

時光匆匆
花蓮的二手書店,我買了伊能靜的《生生世世》,其實我更喜歡的是《生死遺言》,另外還有張惠菁的《惡寒》。老闆問起我是否到花蓮遊玩,我說:散心。他說:你才高中生吧!我笑了笑:我已經在工作了。時光似乎沒有對我的長相起作用......不知道我的眼神是否有透著世故!?

起點
筆記本裡頭的扉頁,太喜歡。

戀物
喜愛這線圈,喜愛這紙張,我喜愛粗造的觸感,我喜愛手寫的所有事物。

拙繪紀念
要怎樣記住海!?除了攝影、除了書寫、除了用手機錄下海浪拍打礫灘的聲音,是否還可以透過拙劣的畫作,留下對一個海的思念!?我不知道這樣是否能復刻回憶,不過儘可能的嘗試了......

天梯
樓上是一個工作室,樓下是璞石咖啡。這樣的建物、這樣的天空、這樣的綠色環境、多麼想讓人多駐足。

舊書舖子
我在這遇到水果的記者,聽說是財金版,來採訪創業的部份。這裡也是販賣二手書,上回匆匆來此,這次好好逛了逛。

畫家上的貓
牠就這麼睡在世界知名的畫家上,午後時光,悠哉時刻。

禁止進入
舊鐵道,已經成為觀光景點。午後在禁止進入的號誌前,看見遠處一對小情侶依偎,摩托車停在附近,不便打擾。未下腳踏車,以茲紀念。

自由
照片寫到康橋騎車,我沒,我在花蓮的交通工具全都是腳踏車,無論遠近,我奮力踩踏墊帶動前後輪,那是除了徒步以外,可以更靠近城市的方式。我以為。

文學長桌
創意園區的文學長桌,還好多作家我不認識。

我旅途中的男人
這本圖文書,徹底的感動了我。對於旅途中的人,我總是投以較少的關心,我才發現我對人如此無感,甚至不喜與人交談。並不是怕洩漏了什麼,而是單純的認為沒那必要,於是在「時光」發現一名也是獨自到花蓮旅行的男子,興致高昂的同老闆交談,所以我詫異。

思覺功能障礙
我想我是應該門診一下,我竟然想留在花蓮,不想回來了。

在我的祕密之地
因為是陳玠安,所以留個位置給他,畢竟我還滿愛他的文字的。

封鎖線
整個廠區在整理,所以有很多尚未開放的地區,為了怕旅客誤闖,所已有了這樣的封鎖線。我好想越過封鎖線去到那棟廢棄的建物,在那裡嗅聞時光處決的氣味。

下一站!?
他問我:你的生命現在是上車還是下車!? 我沈默不語。

鞦韆
早就有警覺,blog裡別放自己的照片,總覺嚇人。親愛的A,我又胖了一圈、並且更感傷於時光的逝去,還有台中生活必須要面對的時時刻刻。那天穿著綠色的上衣,在璞石咖啡外頭的鞦韆,日光從植物間灑落一地碎琉璃,於是留下這照片。衣服上頭的英文寫:這世上沒有陌生人。可,我來到一個充滿陌生人的地方,隱身在這裡,我竟感到一股沒來由的安心,這樣沒有身分的在城裡城外晃蕩,恰好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