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抱怨文,看完容易心情不好,請謹慎考慮是否觀看。

我實在不想要跟工作上的同事說一些自己工作的心情。所以當對方問我的時候,我說不多,只有當主管問起,於是說明我所遇到的"障礙"。我知道,有壓力才會有所成長,我的壓力或許是來自於對於別人的話的"太過在意",我甚至不曉得我要不要在意。

總會有人安慰我,不要在乎別人所說的,就做你覺得你應該做的,聽到這種話,真不知道該感到開心還是難過。開心的是對方如此的相信我所選擇的是正確的,所以才要我不要去理會別人口中的話語,一如費玉清曾說:我又不是活在別人的嘴巴裡。難過的是,實際上我就是對別人所言斤斤計較,一點都不寬大為懷的小鼻子小眼睛。

一台車子上坐四個人,其他三個人開開心心的聊著,我不發一語,吃飯還是沒多說什麼,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我不開心,只是沒點破,我也說沒事,我還在逞強,不願公開我的滿腹牢騷:憑甚麼說這些,好似用嘴巴就可以做事,何不換你來做做看!?!?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對方有問題!?

可是找出誰有問題這件事情,並不是解決的方法,重點還是我自己做到了多少。明知道這麼拖下去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偏偏提不起勁來面對處理需要處理的事情。我應該是得了年終憂鬱症......,這已經不是工作之餘有沒有休閒娛樂或者是知道哪一家店好吃與否的問題了,嚴肅的來說,是我如何在這裡求生存。

對於不願意改變角度站在對方立場的人而言,我的多慮以及小心翼翼,只是變成一種下不了決定的懦夫。這真叫人沮喪......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