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57

你在節約街那的飲冰室書局(折扣書局)發現《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正在折扣中,很想買,但家中賴聲川的創意學都還沒有看完,不敢冒然下手。你買書的狠勁有時可比擬女人看見花車折扣時的無可自拔,無法遏止。你得一再的提醒自己手邊上還有「很多」的書還沒看完,還有「圖書館」可以利用,所以別一時衝動,只會沒完沒了。

也許是某個壓力閥壞了,所以開始沒節制的買書(在退伍前買了一堆的書到現在還沒有全數看完),沒完沒了的書進駐書桌,新舊爭寵,看你心情選擇哪一本書今天寵幸。誰能先得到召喚,夜裡陪寢呢??但也僅僅是短暫時光,沒能佔據太久的時間。

離開書局,考慮要去方舟咖啡或者角邊咖啡。瞧見帥哥店長坐鎮,拉著好友便朝那方向走去,決定去冒險犯難一回,那跟你當初決定要去璞石的心態完全不同。看起來不起眼的招牌,上了2F,發現裝潢、佈置都相當有特色,不比在台北的咖啡館差。跟璞石的人文氣息不同,方舟更具時尚感,有布爾喬亞的感覺。

店裡有免費刊物11號公路(Hightway 11)可取閱,是一份中英文雙語月刊,以花蓮當地為主。本想要帶一份走,卻在離開之際,遺留在桌上,十分可惜。不知道何時才會有機會再度造訪這一家咖啡頗用心的咖啡館。

跟友人在方舟不斷討論到過去的人事物,還明白的說出誰最沒成長,誰又應該負起怎樣的責任。論及當初的我被賦予某些特權,得以自由、不那麼守規矩的做自個兒的事。他說,「你是妲己,弄權的厲害。」我說,「那是本事,本事。你得先釋放一種令人放心,可以縱容你的氣息;先令他人習慣,之後才慢慢的的張狂。又因為先前的形象做的好,又不至於真的誇張到判若兩人,你就可以擁有別人沒有的自由度。」

一面探著他目前的心事,也很得體的跳過他不想談的感情事,直接問及他低潮的主要原因(現已解決)。若我沒有來花蓮,也許我仍不是很關心,關切他的事情,但,也好險來到花蓮,在彼此的交談之中,各自給了對方一些些什麼。花了一些時間才摸回以前的相處模式:「互相漏氣求進步」,在火鍋店裡無厘頭的耍笨,互斥對方為「蠢婦」,笑的開心。

影像011影像013

影像039影像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