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161

早上七點近八點醒來,拖著迷迷糊湖尚未清醒的身軀盥洗,趕在八點半以前出門。昨天晚上扔了一地的資料,一邊收一邊換上襯衫跟休閒褲,又要開始一天的戰鬥。晚上十點半離開辦公室,因為明天下午要舉辦說故事比賽,跟其他兩位同事晚上不斷地演練給主任看,希望明天可以做最好的演出。

上個月的27號去應徵,隔天隨即上班,算一算日子,差不多一個月了。這一個月裡,我看的書比當兵最忙的時候還要少,晚上就寢前想寫點字,卻寫沒多少就沉沉睡去,醒來的時候,紙在東,筆在西,眼鏡在地板,一整個混亂。

這份工作沒周休二日,十月份的休假六天,十一月是七天,而且還不能修太多的「假日」。工作時間長,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不過二三四的晚上七點都有講座,要留下來幫忙,所以約莫都八點半之後才離開公司。主任今天跟我說,現在很多新鮮人聽到工作沒有週休,工作時間長,覺得沒有生活品質,自覺無法適應這個工作,況且,這份工作的起薪真的不高,但絕對有市場水準左右。

我才剛出社會,社會新鮮人的我,卻覺得這份工作還好。時間長還好,不能休六日還好,起薪有到平均值還好。我一邊做一邊學,一邊也在觀察這家公司的文化。問我能否繼續下去這問題,我大可確定的說,我覺得ok。

有時那只是一個念頭,一個態度的問題。面談的時候我便了解這份工作的性質,如果不合意,我便不會答應來上班。主任談的正派經營我也看見,對於雇傭雙方而言,我以為誠信跟信賴是相當重要的。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做不到的人。當你自覺沒有把握做好,可是你是否有積極的態度願意堅持到底,儘可能的付出全部能力,甚至儘可能的動員資源去衝、去闖,完成一份挑戰,其實都只在於「態度」。

或許我在工作的職能上還需要很多很多的歷練,對公司的產品還有太多不了解,不過是否願意讓自己以空杯的心態去學習,不要排斥任何一種任務。不要只是做,還要思考為什麼要做,要如何做會更好,如果這樣,相信一定會在工作上進步的很快。「學習」不是只有靠嘴巴講講,而是必須去理解任務上的「How」以及「Why」,甚至更進階的到「What」。

短時間之內,我還沒有辦法有太多自己的時間,我還沒有抓到工作的模式。對很多事務都還不上手,可我相信這一切都難不倒我。又不是沒有苦過,雖然這一次沒有挺我的夥伴,可是自己一個人過生活的反覆書寫裡,我不也找到了如何釋放自己需要幫助的訊息,我也可以找到新的支持者。


試用期三個月。務實一點的說,希望這三個月的表現可以讓主任看的見,讓我三個月後的調薪有望,不只有望,幅度還可以讓自己滿意。也希望自己的表現是真的讓人覺得不幫我加薪不可,而不是個好看的花瓶。

創造不可取代性的無形職能,才是個人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