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ccn7047344402

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有劉燁、周潤發、鞏利、亞洲天王周董,演出上我最欣賞的是鞏利,藍祖蔚老師在影評當中也這麼提到:「張藝謀把戲放在鞏俐身上是對的。這麼一齣大戲,真正的關鍵人物就在渾身抖顫,冷汗直冒的情況下,還堅持繡菊花的鞏俐,因為只有她撐得起電影的骨架。

除了她和劉燁太子的亂倫戲因為劉燁太懦弱,而欠缺說服力之外(皇后為何出牆?太子何德何能吸引皇后?沒有解釋,亦欠缺強有力的影像與故事鋪陳,就算皇后是故意要給大王戴帽,至少也要給個夠讓人服氣的說明吧),其他諸如面對大王的卑而不從,冷眉又倔強的硬頸;面對杰倫時,動之以情的母性召喚;捉姦在房,卻又強自鎮靜的惱與怒,都有層次。正因為鞏俐沈穩,才讓場面太過華麗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有些戲肉可看。」

我最為欣賞的也就是她在重陽宴發動菊花兵變之前,無論遇什麼事,還是喝下那碗毒藥。無論是抓姦情夫(太子)跟宮女搞在一起,還是對周杰輪動之以情,告知他將叛變的實情,當著兒子的眼前喝下毒藥,讓我感到一種不寒而慄。

雖然皇帝得知皇后明知叛變會失敗,還是得堅持讓菊花開一回,罵她:妳瘋了。

是阿,她是瘋了。但也是這欲瘋又得算計,讓自己冷靜自持的顫抖(毒藥發作),實在可怕。讓我覺得皇帝跟皇后這對夫妻還是各懷鬼胎,皇帝這位子來的名不正言不順,是周潤發使計,之後還發出暗殺令,請出圓月彎刀黑衣部隊(這也太妙了),要滅服飾他的蔣太醫一家。

這皇宮生存大不易,看到最小的皇子陰陰的看著這一切,更讓我覺得人心扭曲的令人可佈,連帶想到最近自己遇上的一些事情,慾望,真是駭人(害人)。為了往上爬,什麼手段都可能使的出來。這宮廷真是亂,皇后跟太子搞上、皇后要叛變、三王子殺了太子、皇帝暗殺心腹.....

這部片子的結局為人詬病,美學上也太過飽滿,並不讓我欣賞,不過因為沒花到錢,是別人借的,所謂無所謂生氣不生氣,如果我進電影院看完,我應該會摔東西吧。

Ps 那一句「傑」王子陛下,企圖也太明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