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00737

他對我說:「你的世界已經完整。」

何時起,早已不復記憶,便想要「成熟」這詞,非常想要得到這形容,套在身上。

這想望同強大慾念的魔戒吞噬自己,也令自己混淆一段不短的時間,這時間同時也是自己的長成,試圖找出自己的風格。那耗費己身龐大的心神,磨損了自己,遺失了某些無法言喻的東西,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觀察身邊友人,鮮少同我一般對「自己」這概念有極深的偏執,不斷校正、修潤,思索的多且雜。不斷在眾多雜沓的價值觀當中作判斷,源自於自己是否要接受的內需,以及現下打算以什麼姿態生活、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對他人而言,最特別之處再於異常執著建構自己的世界,而且是要有意識的明白為何如此、為何那般、是什麼造成的;這些都令自己相當在意。細想,近幾年,開放/封閉自己與他人往來,許多人住進友情VIP室,之後Check Out,繼續他(她)的旅程。在時間流動中前進的自己,意識到曾經是那麼(過分)在乎,在乎那些進進出出、來來去去的他者。

這個房間的本體,是自己,究竟是創造了什麼環境與有形/無形的東西,給了他人什麼??

我給了你們什麼??

不斷向內、向下、向自己深處探問別人給我什麼影響,是前一陣子在做的事情,後轉為在意自己給了別人什麼??自己又餵養了什麼給自己??才造就現下的形象/形體。

讓旁人進來又離開,他們總是任意帶走我身上的一些什麼,例如信任感,於是那些東西日益匱缺貧乏,得重新再建、再輸入。目光回到自己身上,重建那些被破壞、被流動的他人帶走的,重新補給、再組、建構自己,豐富本體的意義。

想得到成熟卻無頭緒的做,拼湊起來的自己是遙遙欲墬的建物,在幾次的內外震盪後,崩解坍塌,不得不重新再來過。

整理掉落的各項,以及殘破的本體,從中發現原本的意義與樣貌,進而發現了新方向。重構的過程是踏實且穩著,有個清楚的意念。

發覺,成熟並非最終狀態,也非要抵達的目的地,而是那一連串的觀念、想法、價值觀的排列組合。當你擁有了那些,自然而然的會展現那樣貌、那姿態、那行為模式。

想法先於行動。

這些不是一蹴可幾、反掌折枝的簡單事。和時間有關,但非所有經時間淘洗的人都會成長,都會明白且原諒了。得要他明白他行為的意義何在,跳脫出來看。過去的教訓是否記得並且累積成為經驗,使自己更好!?那些影響也使得對待他人也更為進步。這些都得參考進去。

我,被別人認定為特別、孤僻、耽溺在自己世界當中,其實不在意,而且認為並沒有什麼衝突。自己的世界的完整度高,有著一套和外在世界溝通的橋樑以及聯外道路,不會中斷而封閉,那便沒什麼。

保有著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心以及海棉般的高度學習,又能夠在自己城堡裡開心的過生活,又有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