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67691970

本書包含去年芥川賞作品〈公園生活〉與〈FLOWERS〉等兩個中篇作品。

〈公園生活〉是以東京日比谷公園為背景的小說,由於日比谷公園周圍大樓林立,分別是帝國大飯店、霞關的政府聯合大樓等,可說是都會叢林的正中央。很多人便會藉著中午到公園裡休憩作為抒解工作壓力的方法。故事藉由兩個彼此連姓名都不知的男女在公園中的相聚,描述都會人在冷漠的磚牆中渴望了解別人,也渴望被了解的心情。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摘]

她們並沒有什麼要隱藏的。相反的,她是用盡全力想掩蓋自己沒有秘密可隱藏的事實

新聞畫面,特別是播報戰禍的影像,關掉聲音來看的話,人類就只是一具具軀體,這在螢幕上成了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給人一種新的衝擊。一旦轉開電視音量,不論是賓拉登、布希、包威爾、夏隆、阿拉法特,或者是新聞旁白,吐出的都是連串艱澀的詞句,彷彿些詞句孕育出思考,而這孕育出的思考又在孕釀著什麼。如果把聲音關掉的話,就完全無法看出人類的思考了,所看到的只是或走、或坐、或躺的人類軀體罷了。賓拉登的瘦削軀體,不會讓你覺得他會行什麼惡,而布希的健康軀體,相對的也不會讓你覺得他能解決什麼事情。在沒有聲音的新聞影像中,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只有軀體遭受不當的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