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 崔護 題都城南莊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去年的六月二八、二九、三十號,我正在花蓮、台東。三天兩夜的出遊,是帶著社團的學弟妹一起出去,在去年的寒假一群同一屆的夥伴們一起先去花蓮台東「場堪」。是的,因為要知道哪些地方適合團體活動,所以便先去看看怎樣的行程比較適合,回去後開會、磋商,才決定了暑假的花東三天兩夜的遊玩行程。

1120316887

出遊結束後,2005七月正式開始我的餐廳打工生活,持續到2006農曆過年前,半年的時間。接下來是緊鑼密鼓的進到準備考試的日子,持續一段很長時間的念書,與人接觸的時間大大的減少。跟我相熟的方怡說那一段日子看到我,就是很累很憔悴的樣子。一直抱著書猛K,一天的唸書時間大概都是四個小時以上,也無怪乎如此。

一轉眼來到現在,好像那些都很遙遠了。

DSCF0235

還能夠細細數算那些過去的日子,是最近的事情。去年在身邊的朋友的畢業離開校園,我開始著打工的生活,我便將我自己當作也是畢業的學生。去到餐廳是陌生的環境,學習跟同事以及上了年紀的老闆相處;在校園,雖然是外表看不出年級的學生,但周身也都是不相熟的人。

幾個在淡水的好朋友,相繼陸續的談戀愛,或者是忙碌,而我也選擇不常連絡,專心將注意力放在要考試的這一件事情上。一年下來,雖然低潮好幾次,但是能夠時間越來越短的走出來,能夠以著不一樣的方式看待自己以及從前的那一些對我而言的重大挫折。

過去我已經花了許許多多的篇幅在談這一類的事情,這次就這樣劃下個句點。談再多,就好像是老兵「老提當年勇」的感覺,而不願如此。

我喜歡陳忠義作詞作曲,梁靜茹演唱的「路」。

回頭看來時的路
總有些複雜感觸
我們走的那們辛苦
好不容易才到這地步

不被了解的痛楚
到不了愛的淨土
是你讓我越過衝突
陪我走過風雨險阻這一段路

如果開始就能看見幸福
不在別人眼光耳語中迷路
或許我不能把愛看清楚
想把你的手牢牢握住

如果這是通往愛的旅途
也許注定要荊棘密佈
但我不後悔選擇這條路
你的愛讓我深深體會
活著的感觸

有時我不願回頭看
一路太多眼淚混亂
幸好有你我才變的勇敢

我從不後悔選擇這一條路
因為你的愛讓我看見
活著的幸福



KTV裡好像並沒有這一首歌,其實也無所謂,因為在家裡唱著唱著就哭了。這是一種把自己看清楚以及感謝的心情,是複雜難說。就算是一種由衷的感謝自己,那也是事實,是事實。


以辛棄疾 醜奴兒 作結尾。

醜奴兒 (少年不識愁滋味)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欲說還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