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11369878001

準備好大哭一場

摘:
她不會被不必要的東西吸引,也不會分神到處亂逛。儘管很喜歡上百貨公司,但不會做這種事。會做這種事的人只有兩種---愚蠢而孤獨的年輕女孩,以及閒暇玵孤獨的主婦們---。自己曾經是後者,再往前追溯的話,也曾經是前者。

我像單身女郎般自由,也像已婚婦女般孤獨。

失落感,遠遠超乎預料之外,無論是表面上的,還是日常生活裡的,都需要非常努力。

記憶-----。

和路易那段戀情帶來的是,決堤奔流般的記憶。自己還不屬於任何人時候的記憶,只要一份戀情就能決定人生時候的記憶,本質性的記憶。

不過,戀情還是結束了。

我依然希望自己是個和心愛男人共同生活的自己,希望這樣生活下去。倘若這叫做孤獨的話,那我要說孤獨萬歲。

不過,被不在預期中的事情煩到或許會比較好吧。

倘若再今晚在這裡跟阿猛輕易的做出一些曖昧的事,或是硬撐也不肯作---就我本身而言,我知道我是硬稱也不肯做的---究竟哪個是比較孩子氣的行為?哪個是比較寂寞的行為呢??

我詛咒隆製的溫柔,詛咒他的誠實,詛咒他的美麗,詛咒他的特別,詛咒他的軟弱,詛咒他的堅強。然後百倍的詛咒由衷愛著這樣的隆志的自己的軟弱與堅強。

人生是戀愛的敵人阿!!她說,現在最喜歡的人是我。我們所擁有的,永遠是"現在"。

各式各樣的人,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擁有各式各樣的記憶,各種表情,各種動作,不過大概也汲汲營求於不變的愛吧。

我認為每一個人,會照著自己的意志,以巨大的動作,描繪自己的人生。用鮮明,決定性的方式。----這段話是莎岡(Francoise Sagan)寫的。


內容介紹:

12篇纖細透明的短篇小說中,有她傾注全心描寫的戀愛風景:原本應該是身心滿足的愛情,卻因坦誠的告白而出現傷痕;與相戀多年的有婦之夫迎向嶄新人生的夜晚,兩人濃密的感情開始崩解;女人共同編織的熱帶夜,即使所有人都不在了,她仍要與她繼續相戀......。

一篇篇從日常生活中切片出來的故事,結合了簡單與優美,也如同江國香織所要說的:「各式各樣的人,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擁有各式各樣的記憶、各種表情、各種動作,不過大概也汲汲營求於不變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