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擔
圖片,資料來源:大塊文化

摘錄:

驚鴻一瞥,跡象,徵兆或回憶,將我們何主題無意識聯結起來,直到日常生活的某一刻揭開主題的面紗。

我現在才明白過去並不會像海市蜃樓一樣地自然消失。我明白未來,雖然還看不見,卻有著重量。我們處於過去和未來相互拉扯的引力之間。這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猶如光速般的力量,去化解那種引力之間的拉扯。

關於選擇,我能說什麼呢??命願和選擇感覺就像南北極那麼遙遠,而生活又那麼像是宿命。

現在,生自於你的過去,指向你的未來。



內容介紹:

在古希臘神話中,亞特拉斯是泰坦神族的一員,領導反抗入侵的奧林匹亞神衹的戰役。他因此惹起了眾神之怒,獲勝的奧林匹亞神衹,強迫守護著海絲佩拉蒂園中三只金蘋果的亞特拉斯,將地球扛在肩膀上。而英雄赫丘力士十二樁苦役中有一項就是偷取園中的三只金蘋果,他前去尋找亞特拉斯,建議亞特拉斯暫時把地球交給他扛,交換條件則是要亞特拉斯去盜取金蘋果。亞特拉斯知道赫丘力士是唯一一個可以肩負起他的重擔的人,而且也深受即使是短短的自由所吸引,亞特拉斯同意了赫丘力士的要求,兩人於是產生了一段不穩定的夥伴關係。

珍奈・溫特森運用她慣有的風趣和激情,帶著亞特拉斯走進了二十一世紀。同樣地,她也問了自己同樣的有關選擇和強制的本質,以及我們如何塑造自己的前途等艱深的問題。本書充滿想像力和創意,但是卻也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溫特森再度顯現了將熟悉的事物轉化成另一種迷人風貌的高明技巧。

============================
閱讀結束。秋葉原@Deep

0010327939

上次轉錄了一篇關於這本書的介紹,於是在誠品書局忍著腳酸的不適,把整本書看完。這一本書並不會讓你難以進入。

有時後我在翻閱一本書的時候,前頭是相當的難以吸引我的,就算之後會漸入佳境,但是我很有可能再一開始就放棄了這一本書,但是這一本秋葉原@Deep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先看了前面跟結尾,然後再從前面接著看完,因為是一本小說,所以在某些部分我就沒有很子洗的閱讀裡頭的字句,我想這是因為大量閱讀的關係。

因為不斷的看書的關係,我認為我在看字句段落的時候的速度是可以相當快的組織起來,不過也是因為這一本書並沒有使用相當難以理解的字句,除了他在解釋酷克這人工智慧的思考邏輯以及模式的時候,需要思考。例如像是我大略知道所謂的碎形的概念,渴是他在陳述的時候超出了我的理解。

整體而言是一本相當有趣的書籍,這一本的字數跟重擔比起來實在多太多,但是並不會讓人失去興致的會一直想要讀到結束。因為是在書局看的,所以沒節錄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