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論命工具專業與精確度最高。而就「精確論命」而言,又以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還有時辰」來論命的工具,答案最為精確!往往可以精細到哪年哪月發生何事,或哪年哪月「財運開始衰敗」…等等。

而這種用「出生年、月、日,還有時辰」等資料論命的方式,主要有「八字論命」和「紫微斗數」兩種!其中「八字論命」又叫做「四柱論命」。為什麼呢?因為「八字」中有年、月、日、時四種成分,每一種叫做「一柱」,四個就叫做「四柱」了,所以「八字論命」就因而叫做「四柱論命」。一直有人以為「八字」就是「紫微」,其實這是兩個不同的命理分析工具。

「八字」所用的分析工具,都是「天干」、「地支」、「六神」還有「神煞」等這樣的成分。譬如,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等「十天干」;還有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等「十二地支」。還有就是所謂「正財、偏財、正官、七殺、正印、偏印、比肩、劫財、傷官、食神」等「六神」,以及天月德貴人、驛馬、劫煞、陰錯陽差煞、紅豔煞、沐浴桃花、羊刃…等「吉凶神煞」。充滿了「干支」、「五行」、「神煞」等的分析過程,這就是八字。

  而「紫微斗數」用的則不是「天干」、「地支」這些東西,它用的分析工具主要是「十四顆主星」和許多所謂的「輔星」,和八字分析完全不同。所謂的「十四顆主星」就是:紫微星、天機星、太陽星、武曲星、天同星、廉貞星、天府星、太陰星、貪狼星、巨門星、天相星、天梁星、七殺星、破軍星等。而所謂的「輔星」則包括:祿存星、天馬星、擎羊星、陀羅星、左輔星、右弼星、天魁星、天鉞星、文昌星、文曲星、火星、鈴星、地劫星、天空星、四化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