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還是得檢討一下自己的心態,雖然非常清楚的認知到自己的不足,但是沒有下定決定要把不足給好好的補足。就算是下定決心也依舊是實踐的不夠。終究一句話還是做的不足,「依然不足夠」。

這種事情應該沒有什麼可以評判的標準,什麼是足以及不足,但是我衷心的認為我依然太過的散漫,我不夠認真以及專注在相關的課題上的深度。我想應該是我的觸角不夠廣泛,也沒有好好針對相關的議題做深入的閱讀以及整理出適合說服的觀點,這應該是最致命的傷口。

這一陣子應該是我看書本密度最高的時候,但是我卻沒有好好的發揮應該有的功能在將這一些東西做統整。考試是不能夠以這種散漫的方式準備,可能是我仰賴我之前有不錯的底子,以及還可以接受的文筆,所造成的不夠謹慎。這是致命傷口的第二道。

沒有人可以評斷我做的夠不夠,就算把自己逼急了也沒有用,我自己清楚之知道一些事情,只是我不太想說明的過於清楚。可能我可以說的頭頭是道,不一定我出社會馬上就會遭到很重大的打擊,也許我就是這樣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一定我根本就是沒用的傢伙,天知道,我很少跟別人比較。

可能歐,我就是那顆草莓。我是不是應該學一下余X詮,不聽不聞不見。

可惜我沒有,說是沒有惋惜是一定的,但是卻也還好。友人說:你緊張嗎??如果會緊張那是好事,代表有把握才會緊張。這一點持保留態度,或許我緊張的原因跟別人不太一樣,但是這次的考試倒是給我很大的警惕,就是我到底會不會用這一些知識。

光就這一點我知道我依然不足夠,我應該好好反省,每次都寫這一些軟趴趴的文章,有回應的人也就那幾個固定班底。但是我曾經寫過幹麻一定要,裡頭提及:

「太自以為是的固執,太多愁善感的理智,太歇斯底里的多話,太莫名奇妙的誇張,太毫無厘頭的荒誕,太漫不經心的踟躕,太渾然天成的自我,我寫網誌。」

我依然會繼續我的步調,依舊反抗著一些東西,即使旁人從不明白也不和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