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些是我個人看完整本書之後非常非常有感覺的一些篇章,作者的奇摩交友編號是M1026440,他日記還有很多很不錯的東西可以去看看,書上畢竟沒有收錄他所有的日記。

簡單的感言是:

第一 我要讓別人對我上癮

第二 我是全配

第三 我不是救世主


書的介紹。

2005/11/29
我們太習慣從結果去看事情
不習慣去從結果推演的過程
因此常會被片面之詞帶著走
人常常不自覺的忘記自己做過什麼
卻總是能清楚記住自己的孤獨跟不堪

朋友
能陪伴支持 同喜同悲 只是簡配
能夠一起成長 彼此提醒 才是全配


2005/09/07
這些年來的經驗告訴我
處處爲人著想的後果是造成對方的更加依賴或是驕縱
事事隱忍的的結局是別人會以試探你的底限為樂

說好的底限 原則 是絕對需要用力去捍衛的
ㄧ味退讓只會讓自己變成一個很瞎的爛好人

就肇事嚴重性來看
爛好人其實比爛人糟糕
ㄧ般來說
爛人ㄧ開始就會讓人有所警戒提防 造成的災情不會過於慘重
爛好人卻渾然不覺的披著好人的外衣 行對事情毫無意義的改善
到頭來通常是幫不上忙 同時也讓對方失去對挫折的抵抗力


關心朋友是好事
但永遠要記得 你不是救世主


2005/10/19
先說人爲何會對一些事情上癮好了
說穿了
還不是因為這些事情帶來太大的樂趣 無法自拔
所以稱之為上癮
對於美好的人事物上癮
是幸福無比的事情
當你越是發現他的美好
越應該義無反顧的去上癮
只要確定上癮的事情是無害的
那就好好去快意人生

這幾個月
認識了很多很精采的朋友
這些朋友讓我上癮
我喜歡他們的待人處世
我欣賞他們講話的邏輯
我羨慕他們的瀟灑不羈
我喜歡他們的貼心關懷
穿著 談吐 人生觀 ...ㄧ顰ㄧ笑
不是戀愛 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友情
每次喝瞎
隔天我笑著起床
沒有宿醉的怨恨
只有隱約想起昨天蠢樣的快樂
精采的人才能讓人上癮
沒聽過哪個神經病會對不喜歡的東西上癮的
因此
從今天起
我立志要作ㄧ個也讓人上癮的人
只有把自己經營的越精采
才會也越多的人對你上癮
當越多人對你上癮
那麼你的人生也會越加的精采
人生苦短
上癮是件多麼過癮的事啊



2005/05/06
就跟許多學校沒教的事情一樣
學校要求我們要做人要正直善良
卻沒教我們當遇到心術不正的人該怎麼辦
老師教導我們要誠實不說謊
卻沒告訴我們遇到把嘴巴當肛門的人該怎麼辦
課本裡頭教導我們一切的美德
卻不教導我們面對敗德的王八蛋要怎樣去應付

沒有人告訴你世界還有醜陋跟罪惡
是因為不知怎樣啟齒
還是不懂如何教起 我納悶



2005/03/07
怪事遇多了反應的交感神經好像完全退化
做網路將近6年的時間
我失去了驚訝的能力
是處變不驚
還是麻木不仁

我的學習是
當遇到狀況
關於事情本身就是去面對跟解決
關於情緒的部份就是去消化去排解
不需要因為遇到鬼去責怪自己八字輕
鬼見多了比較不會怕 是好事
沒事愛去墳墓露營就不要怪鬼常來找你


說到報復
要培養自己有可怕的報復本事跟實力
但同時要培養自己有原諒別人的雅量
報復到頭來往往是在懲罰自己
智慧阿 寬厚啊
我們先忍一下


2005/01/26
笨跟蠢的差異在哪裡

笨是聽不懂
因為根本聽不懂
所以就什麼也做不出來 殺傷力不大 頂多是氣人

蠢是自以為有聽懂
所以做了一堆完全跟目的背道而馳的事情還自以為是
不只是氣人 會氣死人

笨的人有時候還會有點可愛
但是蠢就不一樣了
蠢的人最愛自以為可愛 做了一堆氣死人的事情
還期待得到掌聲
遇到好心人 有耐心 肯提出建議
還要狡辯 還要顧影自憐 覺得大家都不了解他
認為別人主觀


說大便是香我不覺得怪
覺得許純美漂亮的人我也可以接受
感覺的東西 往往沒有道理可言
但這世界上
起碼還是應該有些事情該有是非善惡黑白之分

人本來就有聖賢才智愚劣平庸之分
笨不是罪過
重要的是還是得想辦法提昇自己
畢竟這是一個競爭多險的社會
精明點
不至於要造福世界人類
起碼也可明哲保身
愚笨的人若是堅信傻人有傻福
那也只好祝福
蠢的人 如果不能頓悟愚蠢之可怕
也只能指望投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