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

Don't tell me to stop
Tell the rain not to drop
Tell the wind not to blow
'Cause you said so, mmm

Tell the sun not to shine
Not to get up this time, no, no
Let it fall by the way
But don't leave me where I lay down

Chorus:

Tell me love isn't true
It's just something that we do
Tell me everything I'm not
(first time:) But please don't tell me to stop
(all other times:) But don't ever tell me to stop

Tell the leaves not to turn
But don't ever tell me I'll learn, no, no
Take the black off a crow
But don't tell me I have to go

Tell the bed not to lay
Like the open mouth of a grave, yeah
Not to stare up at me
Like a calf down on its knees

(chorus)
(chorus, prefixing 1st and 3rd lines with "Don't you ever")

[Don't you ever]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tell me to stop

[Don't you ever]
Don't you ever
Don't ever tell me to stop

[Tell the rain not to drop]
Tell the bed not to lay
Like a open mouth of a grave, yeah
Not to stare up at me
Like a calf down on its knees

#### CITE FROM 'so61 lyrics DB' http://so61.com/


在大二時,漸漸離鄉背景異地求學的感觸越來越深。從來就沒有人告訴我應該怎樣或者不要怎樣,我就這樣活過來了。

再淡水了日子到了第五年,很多事情都已經是老鳥心態。依舊認不得騎車去台北的路應該怎樣才好,最近才懂得怎樣去到士林,台北車站以及東區。

當初單純的認為自己一定要上來台北念書,覺得要來看看這世界,至於這世界看完之後的感想,實在是太多太多。在聯考結束之後一群同學約著去到水利大樓附近的補習班可以作落點分析,當時實在是滿擔心我自己的考試狀況不是很好,兩次高中聯考跟大學聯考我的成精不是拔尖的好,但是都有考出自己的水準,有來到算是理想的學校。當時後的測驗做出來之後大抵是淡江輔仁命,所以跟著鄰居去到大學博覽會也都是看看差不多這等級的學校,但是我鄰居可就是看看台大政大的學校,中女中高材生果然是厲害。

來到台北沒有多久便遇到了風災,當時台北淹大水,我印象深刻,開學日好像還延後。當初提前上來是因為新生訓練都比開學還要早,那是傻傻的跟殺手一同當了班上的正副班代,我後來聽小賴說當在講台上看到我的時候,一直不敢相信我是大學生,因為我嬌小以及尚未從高中生褪去的打扮,我的外表年齡又被減了好幾歲。

忙碌的大一生活於焉開始,大學同學來自台灣各地區,雖然一開始常會跟高中同學聯絡,我們總是會靠往熟悉的事務,但跟班上同學的感情漸熱絡,於是久而久之跟高中同學也都不熟,不過跟班上的感情也倒是還好,我向來就是走獨行俠路線。縱使跟某一些人比較要好,但是我還是習慣獨來獨往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我有時候會想起我國小國中高中那幾個比較要好的,生命歷程裡頭重要的角色,但是他們也像是船過水無痕或者是因為粗心沒有連下聯絡方式的消逝。

因為一些特殊的事件對他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但是向來轉身的比較快的我總是會就這樣走太快所以忘記了他們,現在才感到遺憾。那時候大家都不熟,所以想要找人說話也顯得生疏,當時我裝熟的功利尚未開始磨練,我是在tkbm裡頭才練出一定內力。我記得我跟一個來自加拿大的僑生比較要好,班上的無聊份子開始無亂造謠,說什麼我跟對方是一對,最後搞的我跟對方都不堪其擾就越來越生疏,後來也就這樣淡去緣分,我也跑去跟別的團攪和。

就像是海鷗,我跟每個團都有交情,但是都像是蜻蜓點水,會聊天但是不深交,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啥,但是他們清不清楚我平時事情我沒有去了解。但是我當初再作班代時候對班上活動的熱心也是被大家所肯定,到了下學期班代換人的時候我被叫作前班代,一直到很後來還是偶爾會被提起,我是表現最好的班代。

這是一小段四年裡頭的青春,我的任內我辦過一次出油以及一些小活動,記得那一次大家到烏來烤肉,前一天要出發的時候我跟著一些人先跑到228公園以及KTV鬼混,隔天就直接去到新店捷運站集合地點,於是當天我把大家的事情都處理完之後,我的團康也帶完之後,我便跑去躲起來小寐。

我沒想過我會走過這麼多事情,直到轉身的時候回頭看才知道沒一些小事情都可以咀嚼回味,我想我真的是為自己留了點紀念。

我曾經想過若是這樣麼發生在別人的身上會事怎樣的一回事,或許我們都曾經想過在人生的什麼階段有了什麼變化應該就會不一樣了。這就讓我想到電影蝴蝶效應裡頭艾希頓酷奇那令人激賞的演出。電影是這樣的內容:

伊凡(艾希頓庫奇飾演)因為自幼心靈受創,導致他經常昏倒、喪失短期記憶力(這種失憶現象,其實是潛意識的自我保護心理機制)。由於他從小就失去重要記憶,因此所有人生大事似乎都消失在黑洞裡。長大後,他一心想要擺脫童年陰影的困擾,在一次偶然意外中,他發現了奧妙的時間旅行方法,可以回到過去,讓他佔據自己童年的身體。

雖然他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卻決定要把握住機會,改變過去、扭轉乾坤,企圖矯正已發生的錯誤,盼能避免目前破碎的人生。

然而,「過去」真的能被他改變嗎?「命運」能讓他一手掌握嗎?他逐漸發現,每當他回到「過去」所做出的任何一絲努力,都會使「現在」的生活受到牽連波動,對他自己和心愛的女人(艾咪史瑪特 飾演)都會造成無法預見的影響,導致更多的連鎖反應,始料未及!
這一切的改變如同滾雪球般,終於造成了難以挽回的毀滅。於是,他一再回到過去,拼命和時間競賽,試圖再來彌補這樣的傷害......。

px_fben4028987901


我又想到在海賊王裡頭空島篇羅賓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
「歷史可能重演,但是人卻不可能回到過去,所以我們要珍惜歷史遺跡……」


就是這樣吧,無論我們在回想在多的過去我們都不可能對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做出任何的改變。我想我跟家裡面的關係或許就在一件小事情上面得到改善;我媽是第四個女兒,第三阿姨向來跟我媽的感情挺不錯,但是就在我升上大三那年暑假她檢查出是癌症末期,暑假過後人也跟著過世,我表姊表哥他們因為這一件事情所受到的連鎖震撼還不只這一些,但是都已經過去了。我父親的身體也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照顧所以現在常常上醫院,我姨丈現在也檢查出來身體有問題,所以現在也沒在工作了。生命是很堅強可是卻又脆弱的,這樣的一件之隔往往在年紀越大離家越遠的時候,感覺越深,深怕某個時刻就錯身而過,然後我們就再也無從見面。

但是漂泊似乎是我的本性,當我看著自己日漸的改變,我才發現對我而言某些事情是需要放下的,我似乎就像是那種可以獨自活在一座孤立的城,然後就這樣走過一段之後往下一個城市去。我就這麼認定其實我人來瘋的個性與獨行俠是一體兩面的。

家中只有我跟我妹兩個小孩,但是我跟他的個性卻又是很大的歧異,這不只是年齡上面的,我的心靈一直都是很敏感的。國中的時候我會在週記裡頭寫到我跟家裡的相處,因為我不敢直接跟家裡面的人溝通,藉由週記需要給父母親簽名的這道手續,他們會閱讀,於是我渴望被理解。那時候文字就是我宣洩的管道,到現在一直都還是。以前我是討厭我妹的,但是這份討厭只是因為家中都將做哥哥的要禮讓妹妹這種觀念一直往我身上套,但是我要求的是公允的對待。於是一直都會有所衝突大抵上是如此,但是現在我跟我妹相處算是融洽,我的毒舌有時常逗的她哈哈大笑,這我倒是不懂為什麼了。

也許這一篇文章的主軸只是要陳述我自己找到的獨特性,關於我自己的。別告訴我應該怎樣,我會找到屬於我的方向以及我應該做的事情。

我聽著你們說你們的事情,我看著你們的暱稱換來喚去,你們看著我寫,這樣的一來一往似乎成了我跟你們最直接的溝通,我不用彆扭的面對面跟你們溝通,只是要求你們來我的網誌看我的文字。也許是因為我感到講話有時候是太多餘的,不說話只作伴,我們的溝通需要更深層的沉澱,不要太多無所謂的情緒作中介,就讓我們好好談一談的想法,讓我成了我經營這裡的主軸。

我喜歡這種踏實的沉澱。

帶上耳機聽著音樂獨自坐在咖啡廳,手邊常常是一杯香醇的拿鐵,一隻筆以及空白的紙張就是我最好的寫作工具。也許我只是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但是我想的卻是近日來的總總;或許我也只是抱著我的NB然後快速的紀錄這一切生活的總總。

這樣的我是不是一直都扮演參與者以及紀錄者的身分!?

也許年紀愈大越討厭遺憾以及忘卻,但是某些事情忘記卻比記得的好,所以常常這樣走走去去,近來卻是忘記的比記得的還要多,或許有些事情我跟你說我不記得是因為我不想要記得,雖然我明明知道但是我卻說我不知道,只是我不想要知道。

我想要多關切關於自己的事情,關於那些生張熟魏,關於那些送往迎來,我怕我分太多給你們卻忘了我自己。是大三還是大四,我忘記,我說著我想要自私,而你們也允諾了我,於是我想要好好的持續下去。

就讓我這般自私,Don't tell me to stop。


初次編輯:2005-12-21 00: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