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載自 Lea's >
December 31, 2008
交換日記:大家一起來轉轉運。

  說好了在今年結束之前一定會放一篇文章到網誌上的唄。人說欠債不欠過年,雖然只是新曆年,我還是會在一月一號來臨之前放個文章上去的。原本是想些有的沒的,沒想到有好多東西可以寫,每個都只寫得出三五行,弄得像是二零零八二三事。果然太久沒寫網誌還是有差啊,倒是拿著紙筆可以寫好多好多。所以,就拿給您的回信、復出之交換日記第一篇來湊數,不好意思吶。想來腦袋裡構思最完整、最能夠湊成一篇文章的,也就是這篇了。

  其實整理房間清出來的那些信紙啦小卡什麼的,能用的還是想儘量給他派上用場。所以朋友們可能會收到將近十年前買的庫洛魔法使信封,或是二三十年前國民黨發的主席小卡,那些真的很漂亮,很有味道──不是臭酸掉,而是像陳年佳釀那樣的好味兒。原本是想把商管學會的限量小書籤夾在信裡面寄給你的,可是當你說「不願意成為一個守著舊東西而變成包袱的人」,我忽然不想真的寄過去了,我想也許你會拒絕,然後丟去資源回收。那樣會讓把這些東西留了這麼多年的我顯得有些蠢。(開玩笑,那時候可是搶來的咧。)

  「事情沒想像中那麼糟」,你在信裡面強調,我認同,但糟糕的是不曉得該怎麼在現實中找到希望。昨天新聞報導說了淡水古蹟博物館誠徵導覽員七位,是時薪兩百的Part time工作,卻來了兩百多封履歷表,博士、碩士,還有專業導遊通通在列。我想我是沒希望了,嘖。這年頭工作真的不好找啊,不過就是個工讀生!哼哼,做什麼跟我搶啊。的確台灣還有公司在缺人,而真的要卯起勁來做,還是會有工作,只是什麼夢想啊、未來啊,人生計畫什麼都變成泡影啦。沒錢過活還談什麼其它呢。快快祝福我找到工作吧。我要能兼顧家庭又能繳得出保險年費的那種工作,記得祝福我的詞要這樣講喔。

  今年因為進基金會工作而對這團體,還有這個團體的中心成員有別個層面的認識。很多事情不去做還真的不會知道,而知道了卻做不到更令人沮喪。半年的時間就職涯來講是很短暫的吧,但好歹是做了件去年還算想做的事。這樣想來,應該也不算有遺憾了。在基金會或慈善團體工作的人們是值得佩服的,那真是太辛苦也太不可思議的工作。真的,要當做志業來幹,要把錢不當一回事,做起來才會有動力。然後發現自己還是太在乎錢、太愛錢,沒辦法做到那樣的境界。現在找工作反而不是那麼敢投給相關團體了。全年無休,在學會就玩過一次,出社會似乎沒體力這樣玩了。

  聽到你去花蓮其實我是羨慕而嚮往的。能夠一個人說走就走、瀟灑出遊感覺很棒,好像突然間遠離原本的生活,切換軌道跳到另外一個視窗去了。我常常希望能去杉林溪,能去雪霸,能去墾丁;再走一次大溪鎮,或是鶯歌……,卻都只是希望而已。現在的我是一個太沒有行動力的人,整個快要變馬鈴薯人。今年在北港倒算是聊表心意。常騎著腳踏車四處亂逛,北港鎮的核心地區太小太小,什麼有的沒的都聚在一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如果單講直線穿越小鎮中心,以腳踏車車程來講,是不到十分鐘,你會一下子不小心就到鎮外,然後發現周遭一片荒涼。

  關於你提到只有寫三頁會不會介意這件事,其實有回信我就偷笑了。這年頭寫信是很難得,回信更是難得啊。前幾天幾個小朋友說要我寄卡片,其實本來想挑些卡片寄出就罷了,想不到這些人還要求要是手工製的。(大學時代廣告做太好?)嘖,大概要等好些年才收得到吧。在沒工作沒薪水心情很鬱卒的時候,很想大吼,先寄個卡片來先啊!萬一做了一堆手工卡然後寄出,結果沒一個回卡片,那感覺還挺空虛的。所以,有回信真的很棒啦,有什麼好介意的咧。更何況這是傳說中文藝青年寫的咧,過幾年等你大紅大紫還可以考慮是要高價賣出還是要收著保值。

  噢,關於花生糖會掉海苔,建議你打開包裝、用手抓起,然後從上方直接丟進嘴巴吃掉,這樣就不會掉屑屑了。

  降,祝福你來年順心如意,天天開心唷。剛剛電視剛好播到強辯樂團‧轉轉轉運歌,貼歌詞與你分享。掰。

Ps.我開始認真考慮以手工業為正職。
Ps’.話說現在還沒一點,您就多多包涵唄。親愛的學弟乖,學姊賞你賀年卡。

──

強辯樂團‧轉轉轉運歌
詞曲:黃牛
主唱:強辯樂團

Open Your Heart I SAY 轉轉轉 (轉轉轉)  轉轉轉 (轉轉轉)
我說 轉轉轉 (轉轉轉) SAY 轉~ 轉~ 轉~
轉轉轉 好運旺來運氣來!
轉轉轉 人氣桃花運氣來!
轉轉轉 事事順利運氣來!
轉轉轉 吉祥如意運氣來!
EH~OPEN EH~OPEN EH~OPEN OPEN OPEN OPEN

剛剛買的思樂冰 全部掉到地上去
所有倒楣的事情 只好吞進肚子裏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上課我又不想聽 下課又沒有人理 我只想有好運氣
誰能幫我轉轉運 轉轉運 我轉轉運
改改運 我改改運 我改改運

希望HAPPY HAPPY到不行 每天幸運幸運到頭暈
只要和你一起我沒問題 不管發生什事情

希望HAPPY HAPPY到不行 每天幸運幸運到頭暈
只要和你一起我就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