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要我那樣寫,事隔好久之後,重回寫閱讀心得這工作,發現那是非常耗精力的事。或許我得改變方式,直接把macbook帶去咖啡館作業。

我總是帶著書、手札、筆,然後一個人去到咖啡館,我將手札攤著,旁邊放了李佳穎的新書《小碎肉末》(非常好看,尤其是柯裕棻語:微病感,真的抓住李佳穎文字的感覺!)、INK雜誌(封面是余光中,主題是鍊石補天六十年)、Ipod(讓音樂流洩,或偶爾摘下耳機,聽店員跟客人聊天的內容)。一個人,默默的寫,寫一寫,翻翻書,更多的時候,是跟書籍處在一種,我明明看了好幾個月,可是一直沒有辦法Ending的狀態,就會在這一次結束。所以我得補完之前已讀的章節,也要趕完未讀的文章。

或許已經有下筆寫了一些心得,此時再看,或許感到不那麼合宜,所以重新來過,就從此時此刻的感想為出發,開始文字的蔓延。然後這一次,我看了些李家穎的新書,把INK雜誌看完ㄌㄜ,甚至寫完了《無人的遊樂園》的讀書心得,甚至寫了一些最近想要推薦的專輯(從Ipod挑出來的)。

最後,我回到家,從包包把手札拿出來,打開電腦,上網,我重新打字,然後找圖,並且把文章加上超連結(我還得找出那些文章的網址),才結束這麼一篇讀書心得。打字之後,我只會潤稿兩次,如果還有其他的錯別字,通常就是別人告訴我。

這陣子很流行自我揭露,因為部落客跟部落格行銷產生關係後,部落客在部落格裡是否有辜負讀者的信賴,變成大家討論的議題。(我信賴你,沒想到你竟然收受廠商的好處,寫了一篇(或者很多篇)推薦的文章!?!?)相關的文章去看討論串,這邊不多提,我只是同意某人(忘了是誰)所說,我們在部落格上寫的文字(甚至是自己拍攝的圖片),用心經營,沒有領任何的薪水,沒有人要求我們那樣,多數人的出發點也不是為了成名。

是為了自己,是興趣,是想要跟別人分享的最初的原點。希望同好能夠有互動,喜歡美食的去看美食的blog,喜歡看電影的去看影評blog,像是我,很愛逛書籍blog。

我離題了,我只是想要簡化那樣的過程,但是我目前還是無法放棄書寫在紙張上的想望,真是令我兩難的問題。

﹦﹦﹦﹦﹦﹦﹦﹦﹦﹦﹦
這篇應該可以算是幕後製作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