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拿到macbook以及ipod classic 80G,一整個就是high Q(溫嵐的新專輯名稱Orz......)。不過很多系統的操作方式都跟win差很多,得要慢慢習慣才是,不過看到它開機的那一瞬間,忍不住在店裡喊了一聲:帥ㄚ!打算將電腦裡頭龐大的音樂檔案盡數扔進ipod裡頭,也不用管我現在聽到哪一個年代(目前在路易斯阿姆斯壯),反正想要跳到"E=MC平方"就跳。

不過得先要處裡星期三要教育訓練用的教材,還沒有辦法處理新電腦的相關問題。下一步,就是整理辦公室那一台桌上型電腦,裡頭實在殘留太多先輩們留下來的檔案;有的已經調職、有的離職、有的高升......無論如何,電腦的狀況是每下愈況,可是偏偏是台高等級的電腦,會被搞成這樣也很難想像。

本來想要看看到底是誰,是第20000。不過因為祖父"作對年",所以沒時間來玩小遊戲,等到我回到台中可上網時,Blog的人數已經悄悄躍過20000大關。這次回去除了處理租的塔位的問題,還有要看時間去撿骨,父執輩為了這些相關的問題,意見不合,家中潛藏的問題又浮出檯面,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待叔叔們的個性以及這幾年家道的流變,非常感歎。

並不是因為有錢所以看不起他們,而是他們對自己的人生掌握以及他人的諸多不滿,才將日子過的如此----只想要花,不願意賺。奶奶在一旁自語,沒有人理會她,叔叔們也只是口頭上安慰她,奶奶也管不動他們,任其人生持續墜落,會是怎生的模樣呢!?若是奶奶大限到來,我們再也無繫帶可維持,整個家族將會傾斜到什麼樣的程度!?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從沒有仔細觀察親友們跟我們之間的關連,直至第三阿姨過世、小姨丈過世、爺爺去世......家族裡頭雜沓紛亂的人我關係,以家庭和家庭為單位,紊亂的線。平時隱藏在日常生活裡,日日過去,直至某個特殊節日,大家團聚一起,問題才又浮上。或許終沒有化解的一天。

才發現愈是探究,愈是挖掘出匪夷所思的人生片段,那些間接的影響了我的長成,而,如今能夠如此自然的生存著,到底是憑藉著什麼呢!?一個不小心,或許我的人生也因此歪斜了。

本來是要開開心心的談mac,卻不小心走線變成家族史的感嘆,或許等到我能夠有"好的口氣",可以陳述一個故事的時候,才有辦法寫出那些,潛伏在每個家族裡,令人心痛、心碎、難以挽回的一切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